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免费 减租 降负! 兰州高新区若干措施提振实体经济发展信心

2023-01-04 02:16:05 智能朗读:

提供免费场地、减免企业租金、减轻经营者负担、打造特色合作社、加强就业援助……近日,兰州高新区出台《兰州高新区关于活跃市场主体 提振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以进一步推动惠企政策直达,有效对冲疫情影响,活跃市场主体,提振实体经济发展信心。

聚焦当前市场主体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兰州高新区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出台扶持政策,给市场主体注入强大信心。为支持各类人员创新创业创办企业,兰州高新区对入驻区属国有孵化器、众创空间的企业不再进行评审,免费提供场地进行注册和开办,并给予100平方米以内6个月的场地免费使用适应期。同时,对承租区属国有资产类从事生产经营类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在2022年原租金减免的基础上,再次进行减免,合计减免不超过6个月。鼓励非国有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和房屋业主向承租户减免房租,对向承租户减免房租的各类载体,在政策奖补时优先予以支持。

兰州高新区还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自2022年1月1日起,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在2022年1月1日起,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200%在税前摊销。受疫情影响的个体工商户可向税务机关提出申请,由主管税务机关根据实际经营情况调整定额,减轻经营者负担。

同时,兰州高新区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精准高效的政策服务,以“店小二”式的精准服务使得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对高新区新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组织职工的各类企业,经认定后,给予每人每月500元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一窗通办”“一网通办”改革,在项目建设中推行“信用承诺制”和“拿地即开工”模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振兴方面,兰州高新区也出台了相应政策。兰州高新区将大力支持家政企业以各种方式进驻社区,通过配建便利店、食堂、快递服务设施、理发店、药店、维修点等家政服务网点和便民商业服务设施,加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污水处理厂、居民安置点、生态绿廊、智慧城市等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运营,参与雁滩园区城市更新建设。在高新区定连园区重点发展康养文旅产业,鼓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之间进行资源资产联合,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与农业企业、农业合作社等进行股份合作,多种形式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在定远镇、连搭镇打造5家以上示范带动效果明显的特色合作社,给予不高于20万元奖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责任编辑:马和相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