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炎炎夏日送清凉 致敬最美劳动者

2022-07-06 08:29:05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晓霞 葛 强 唐 瑞  薛晓霞 摄

连日来,我市进入“高温蒸煮”模式,为进一步维护广大职工的健康权益,不断改善职工的工作生活条件,我市各部门纷纷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为在酷暑下坚持工作的职工们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把清凉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市总工会

烈日炎炎送清凉,点滴关怀暖人心。7月5日,市总工会启动“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慰问活动,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厚爱送到一线职工心坎里。

随着暑期高温天气的来临,为了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市总工会筹措资金80万元,启动了“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将对全市30家企事业单位进行慰问。据介绍,市总工会“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慰问对象包括货运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铁路运输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的职工;从事高温、高湿、井下和市级重大工程建设的一线职工、农民工;建筑、环卫、园林绿化、交通警察等户外劳动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任 涛

团市委

“这些防暑降温物资,能让我在烈日炎炎中也能感受到丝丝清凉。”在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榆中片区项目,一名被晒得黝黑的建筑工人边吃西瓜边说。近日,兰州炎热再度回归,最高气温冲上37℃,酷暑高温,给工作在室外的劳动者带来了严峻“烤验”。

为了让这些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平安度夏,7月4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为榆中片区项目的300余名一线建设者送去包含水杯、茶叶、清凉油和藿香正气水在内的防暑大礼包,以及矿泉水、西瓜等防暑物资。从7月2日开始,共青团兰州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就发动、组织全市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送去防暑物资,让他们在炎炎夏日也能够获得一份爱的清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 瑞

兰州交警

近日兰州的气温一路飙升,让人每天都要经受“火炉”的试炼。然而,就是在这样的高温下,有这样一群人依旧坚守自己的岗位,没有一丝懈怠。他们是道路上最亮丽的“天空蓝”!他们是炎炎夏日里最平凡的交巡辅警,平安的守护者。

广大交警战高温、保安全、保畅通,在马路上用汗水诠释着责任也感动社会各界,许多企业和单位纷纷向一线交警进行慰问。连日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铁路支行、甘肃亚东医院来到城关大队慰问奋战在一线的交警,并送上了矿泉水给大家防暑降温。慰问中,两家单位向大队送上了感谢信,表达了他们对交警奉献精神的感谢,并希望借慰问给一线交警带来一丝清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公交集团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怀沁人心。连续高温下,炙热的车厢也“烤”验着公交驾驶员。近日,兰州公交集团工会及各客运公司工会购置矿泉水、西瓜等,为坚守在酷暑一线的驾驶员送去夏日清凉和关爱。

一块西瓜、一瓶水、一句温馨的话语……“喝绿豆汤喽!”伴随着兰州公交集团第六客运公司车队队长刘盛的吆喝声,站房里瞬间热闹起来。车队管理人员将一碗碗熬好的绿豆汤端到驾驶员手中,“又甜又解暑,真好喝!”驾驶员们一边喝着绿豆汤,一边夸赞道,脸上露出了开心的微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通讯员 杨 敏

●高温保障

兰州供电

夏季连续高温,进入用水高峰期,为保障全市供水安全平稳,兰州城市供水集团采取多项举措,周密部署确保“迎峰度夏”。连日来,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持续提升城市供水保障能力,增加新水源彭家坪水厂、芦家坪水厂供水能力,并对原有制水系统的第二水厂实施提质增效,提高出厂水浊度控制水平,将出厂水浊度的内控指标由0.6NTU降至0.4NTU,使用户普遍感受自来水水压明显提升,水质更加清澈。目前,兰州城市供水产能达每日165万立方米,制水能力完全可以满足城市用水需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

城市供水集团

“根据目前负荷曲线变化情况,110千伏华林变116花寨子线负载率较重。我们就把110千伏华林变116花寨子变电站部分负荷倒至临近变电站,避免线路重过载运行。” 7月5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中心配网调控运行专责陈静根据负荷变化曲线,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保障线路夏季可靠供电。为保障今夏电力可靠供应,连日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广大干部员工战高温、斗酷暑,提前分析电网运行情况,并结合迎峰度夏电网运行特点和电力保供需求,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