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市青年讲师团进基层宣讲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理念

2022-06-16 08:18:34 智能朗读:

6月以来,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市青年讲师团多名讲师走进机关、社区、学校等基层一线,为广大兰州青年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兰州市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理念。

在张掖路山字石社区,市青年讲师团成员李东坡用生动易懂的话语将理论讲实讲透,号召青年要以史为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起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并锤炼自己的品德修为。同时,要以实际行动深入领会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中勇当先锋。

市青年讲师团成员马立锋从防疫抗疫、无偿献血、关心关爱贫困群体入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体会为大家讲述在参加志愿服务时的真实故事。他讲到,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不是一句口号,青年志愿者可以在参与社区善治、关爱特殊群体、弘扬社会正能量等方面大有所为。此外,还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贡献力量。

在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市青年讲师团成员瞿静深入浅出地阐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并回顾共青团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明确新时代对共青团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并鼓励青年在面对新的使命时,要坚定不移以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牵引,为兰州高质量发展持续凝聚踔厉奋发、笃定前行的青春活力。

在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张森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二十多年来自己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公益事业的感人故事,并鼓励在场学生要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奋斗、胸怀无私大爱。同时,号召大家要积极主动融入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大局,在攻坚推进“强省会”战略行动和重振兰州辉煌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才智。

据了解,市青年讲师团近期开展的宣讲采用“1+1”模式(一人讲理论、一人讲故事),用理论真理折服人,用榜样故事感染人,同时,使用“现场互动+微信满意度评价”的方法确保宣讲质量。聆听宣讲的青年们表示,这些宣讲能够让他们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认清在重振兰州辉煌的道路上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具有的时代意义,作为青年要为兰州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贡献力量的重要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 瑞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