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疫情当前 警医“新人”推迟婚期选择“逆行”

2022-03-28 08:44:10 智能朗读:

3月25日,本是一对警医“新人”举办婚礼的重要日子。但他们为了共同的目标,毅然选择推迟婚期。他马不停蹄地投入执勤备勤和执法办案,为疫情防控和打击犯罪争分夺秒;她不畏艰险冲在防控一线,为核酸检测贡献自己的力量。当警察蓝遇见天使白,他们制服不同,责任相同,岗位不同、担当相同。疫情当前,作为人民警察和医护人员,他们坚守自己的岗位,为原本是婚礼的日子赋予了奉献的底色。

新郎武得海,2019年毕业后参加公安工作,现为西固分局陈官营派出所民警。他先后参加扫黑除恶、电信诈骗案件等一系列案件侦办。

说起来他和爱人的相识也源于一次处警。那一天,张家玉逛街时手机不慎丢失。因为手机绑定了支付账户且存储着大量珍贵照片、视频,一筹莫展的她只好报警求助。正在值班的武得海和战友们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一边耐心安抚她的情绪一边通过视频监控查找手机下落。经过两天一夜的努力,他将丢失的手机交还她的手上,他们也碰撞出了爱情的火花。今年2月,他们决定携手共度余生,顺利领取了结婚证。

他们定于3月25日步入婚姻的殿堂。但来势汹汹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美好的一切。得知疫情袭来的消息,张家玉主动请缨去核酸采集点工作,不眠不休闭环管理;而作为派出所民警的武得海,也接到24小时值班备勤的命令。“等战胜疫情我们再结婚”!在这个共同信念的支持下,他们在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然后奔赴各自的岗位战斗。防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武得海刚将从山东某地抓获的电信诈骗嫌疑人送到看守所,来不及休整就马上投入到辖区核酸采集点的执勤工作中。执勤、办案、执勤、办案......他的时间往复循环中流逝,但当他看到帮群众找回丢失的物品时群众脸上的笑容、当他亲手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他从内心深处感到充实和欣慰。繁忙的核酸采集任务之余,张家玉总是用医护专业的角度提醒武得海如何做好自身防护。他守护群众,她守护他,并肩奋斗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这就是一对普通的警医新人平凡而又非凡的爱情故事。婚礼虽然推迟了,但爱情不会褪色,幸福也永远不会迟到。作为警察和医护人员,他们是千千万万抗“疫”大军中的一员,他们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在战“疫”一线谱写别样的浪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李军利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