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出倡议 为疫情防控贡献志愿力量

2022-03-19 08:51:55 智能朗读: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疫情发生以来,你们一直默默奋战,坚守在街道社区、核酸采集、秩序维护、应急消杀等一线岗位。在这里,向你们的付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统筹运用志愿力量,引导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共同守护人民群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出倡议:

把个人安全放在首位。面对传播速度快、防控难度大、无症状病例占比较高的奥密克戎变异株,要随时随地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认真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坚决不打“人海战”“消耗战”“疲劳战”,确保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做服务,一切工作以照顾好自己为前提。

有序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社工委”志愿者等,要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时刻关注本地区疫情防控的态势和信息,壮大基层“社工委”志愿者队伍,加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按照“结合特长,就近服务”的原则,主动报名,等候召唤,随时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文明单位要组织志愿者到职工居住地所在社区主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立足实际、各尽所能、各展所长,不盲从、不添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要佩戴志愿服务醒目标识,主动亮明身份,切实扩大文明实践的影响力。

正确开展宣传引导。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了解和掌握疫情信息,提高科学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传递正能量,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积极劝导亲人朋友、服务对象、市民群众等践行“戴口罩、勤洗手”“非必要、不出门”等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良好习惯,推动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助力形成更健康、更文明的城市生活新风尚。

抗击疫情 志愿同行,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加强对志愿者的关心爱护,提供必要服务保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携手同心筑牢防控堡垒,为疫情防控贡献志愿力量。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