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暨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去年实现3人以上事故“零发生”

2022-01-29 08:46:37 智能朗读:

1月28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暨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去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深入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取得了新的成绩,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减少18人、下降7.5%,近十年首次实现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零发生”。但事故起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上升4.6%、9.4%、5.1%,说明工作还有短板不足,需要持续发力。各成员单位、各县区要聚焦道路交通安全“五大责任体系”,建立完善横向互联、纵向贯通的联席会议制度,构建部门提交、会议研究、协作落实的工作格局。对事关重大隐患的整改,要坚决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会议强调,要抓住“强省会”战略机遇,夯实道路交通管理基础,着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要融入“省市一体”,最大限度争取省上相关部门支持,强力推动将环兰高速视频监控接入兰州公安交管指挥中心,提升环兰交通组织保障能力,助力兰州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要加大兰州东、兰州北数字化执法站和天水路交通态势智能感知系统建设推进力度,落实“三非”工作要求,提升通行效率;要充分发挥兰海高速七道梁长下坡事故预防“试验田”作用,提升大货车失控发现、预警、管控、处置能力,切实加强事故预防工作。

在过街天桥等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上,既要保证数量和速度,更要建在亟需的地方,方便群众,特别要考虑老弱病残人群的通行。在停车场建设选址上,要选择流量大、停车难的地段,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尽快出台《兰州市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在全市推广公交专用道规范使用。

要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进一步细化实化责任,全力以赴投入综合治理,努力提升道路交通环境,继续推进交通畅通规划研究、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提升公共交通文明服务。要精准研判风险,针对可能出现的长时间拥堵、突发性事件、疫情区域管控等,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要把握管控重点,以严防事故为核心,源头清隐和路面管控相结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营造温馨氛围,在保障群众安全有序出行的同时,最大限度为过往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提示引导群众合理制定出行计划,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