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年货市场供销两旺

2022-01-28 08:54:56 智能朗读:


市民正在选购年货

春节的脚步近了,家家户户忙着打扫卫生,准备年货,大街上道路两旁的大红灯笼和一条条红火的年货街把喜庆的气氛烘托到了极致。虎年即将到来,你家的年货置办了么?瓜果糖茶准备好了么?近日,记者走访市商务局和多家超市、批发市场了解到,兰州市民已经开始置办年货,商务系统组织的各类年货活动也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商超传统年货仍是“主力军”

1月26日,记者在华润万家、北京华联等超市看到,琳琅满目的“年货大街”已经悄然开市,酒水、干果等大礼包已经占据了商超最显眼的位置,不少市民驻足选购自己所需的商品。

“春节前45天超市就开始储备货物,储备货物的数量充足,品种都很齐全。”北京华联超市广场店店长魏烈霞告诉记者。现场,记者看到,在超市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大人带着孩子一起逛超市,车筐内早已堆放的满满当当。

“过了小年就逐步进入了年货采买的高峰期,这两天客流量虽不及往年,但客单价普遍较高,这和近几年市民的采购习惯有关系,大家都习惯了家里多备点货。”魏烈霞说道:“最近的销售额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干果作为春节必备品之一,销量从元旦开始就大幅增加,而米、面、粮油、蔬菜这些生活必需品销量也是比较好的。除此之外,超市也增加了不同品牌的熟食和礼包供给市民选购。”

在张掖路的年货街,记者看到,而干果区域也是市民采购年货必去的地方,开心果、腰果、瓜子、茶叶摆成了小山丘,红红绿绿的糖果尤其吸引市民的眼球。“家里人多,要买的年货也多,这不我和朋友约上组团来买还能便宜点,这里面可热闹着呢,收货也不少。”市民李楠拎着大包小包的年货告诉记者,兰州市张掖路的年货采买一条街,红彤彤的货架整齐罗列和年味儿融合在一起,也让附近消费者置办年货更加方便。

年轻人更青睐“云端”年货

当“就地过年”成为热词、当“百亿补贴”成为潮流……线上年货消费市场的热闹程度也不输线下,春节市场已形成了更为便捷的消费方式。从各网站平台数据可以看到,今年的年货订单中,米、面、油和酒类等民生用品依然是“重货”。在全国各地的消费综合数据中显示,甘肃的消费者为这个年货节画上了别具一格的一笔。年货节期间,甘肃购买力居全国第29位。

据京东方面统计,甘肃消费者在线上为这个新年准备好了自家的“小粮仓”。年货节期间,甘肃消费者更多关注的是美食和服务于自己的日用商品,甘肃本地热门品类成交额前五名为:休闲食品、酒类、面部护肤、粮油米面、茗茶。包含地域特色的生鲜肉食、干货、茶叶等,无论是自家团圆,还是招待亲朋,都是实在的选择。在春节期间,京东物流作为业内首家开展“春节也送货”的物流企业,京东物流在今年春节期间依然提供服务,即使是在除夕、大年初一,全国30个省份、超过300个城市、近1500个区县的消费者,也可以正常下单收货,享受京东小哥送货上门的春节物流服务。

百店百菜促消费活动如火如荼

八宝饭、糟肉、夹沙丸子、酱肘子、香酥鸭、黄焖带鱼、麻辣肉……春节临近,兰州市各大酒店饭店推出了多种年货产品,吸引了南来北往的众多食客,也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记者从省烹饪协会获悉,由甘肃省商务厅指导,兰州市商务局、甘肃省烹饪协会主办的“吃在金城 美味兰州”百店百菜迎新春促消费活动近日正式启动,全省100家餐饮企业至2月26日前在各自门店开展形式多样的打折优惠活动。

走访中记者看到,本次迎新春促消费活动中,景杨楼餐饮公司推出的优惠政策是:会员储值赠送储值金及菜品;兰州醉仙楼推出的优惠政策是:消费200赠送八宝饭一份,消费500赠送醉仙卤鸡一只;香满楼推出的优惠政策是新年30元代金券限时免费抢;金味德拉面集团推出的是一次6人以上消费送100元代金券;金城尕老汉推出的是储值2000元送300元现金券,再送1000元代金券;甘肃和家和餐饮公司旗下11家狗不理酒店全部参加活动,适合2至3人的匠心套餐、适合4至5人珍馐套餐以及四喜金樽狮子头、腊八蒜烧牛蹄筋、手工年糕烧牛仔骨、格陵兰深海鲽鱼等均为85折;厨王李鲍鱼工坊49元吃原价98元的十头鲍鱼;彬彬和味楼推出霸王餐,储值当餐3倍金额,当餐免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 凌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