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暖冬行动”进行时 心中有爱冬亦暖

2021-12-03 09:32:31 智能朗读:

志愿者正在从车上搬运“暖心”物资  李沛珂 摄

团市委

1813套“温暖包”送给黄河少年

12月2日,团市委联合壹基金、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向甘肃省20家公益组织捐赠1813份温暖包,每份价值365元,总价值661745元。

每个温暖包都是爱心企业的一份心意。打开温暖包,里面整整齐齐的摆放着棉衣、棉靴、手套、围巾、帽子、书包、袜子、护手霜、画笔、家庭减灾计划书等物品。这些温暖包即将通过全省20家公益组织,送到1813名山区困境黄河少年手中。

“希望他们在疫情散去后可以温暖的过一个冬,每年的99公益日,我们都会在线上为山区的困境孩子筹集温暖包。”壹基金组织负责人说。“每天捐助1元钱,365天后给孩子们送一个大大的祝福,让孩子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这就是我们开展温暖包捐赠的意义。”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的负责人边分拣物品边介绍项目。

志愿者们熟练的装车卸货,分拣包装,厚厚的棉袄、毛绒绒的靴子,崭新的手套、围巾,“一想到孩子们穿上新衣服后开心的笑脸就会觉得幸福。”一名忙碌的志愿者说。在捐赠现场,尽管天气寒冷,却处处涌动着爱的暖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沛珂

中连川乡

暖冬行动关爱“三留守”

连日来,中连川乡在全乡12个村组织开展“暖冬”行动,以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为重点人群,开展大走访大排查,通过走近群众,做好宣传政策、需求记录、解决困难,切实解决困难群众过冬实际困难,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中连川乡组织乡、村、社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分组对全乡12个村2663户农户开展排查,按照“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低保户,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妇女和残疾人、优抚对象和受灾群众,逐村逐户摸清取暖方面的问题和需求。通过密切关注困难人员,加大救助帮扶力度,中连川乡累计为12个村的61户农民办理临时救助,发放补助款30500元。通过召开低保评议会议,为3户因病、因学困难群众办理2类低保。为205户低保户、五保户共460人发放取暖补助55200元。组织帮扶工作单位捐赠牛奶、方便面、食用油等价值4.6万元的物资,捐赠棉大衣90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李金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