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关注“全国交通安全日” 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 我市昨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21-12-03 09:06:51 智能朗读:

12月2日上午,兰州市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举行。

从2012年的第一个主题“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到今年的主题“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一年一主题、年年有成效,交通安全理念已深入人心,广大市民群众文明出行意识不断提升。10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作为头号民生工程,组织开展一系列专项行动,持续加强社会宣传、动员发动、道路建设、隐患治理,深化“畅交通”工程,交通事故大幅下降,安全运行秩序显著改善。

启动仪式上,相关部门为文明交通志愿者授旗,并向各县区政府代表和中央、省、市广播媒体代表赠送了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大喇叭音频资料。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发言,倡议大家争做守法规的践行者、知礼让的倡导者、守法知礼的传播者。

当日,兰州市各区县设立20个分会场同步举行启动仪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还看到,我市各交警大队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城关交警大队、安宁交警大队、七里河交警大队、雁滩交警大队在活动现场都设置了交通、事故、法制等咨询服务台,接受群众对交通管理、交通安全以及法律、法规等有关问题的咨询。

宣传民警向现场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咨询活动,讲解交通事故的危害,给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张家寺高速交警大队、柳沟河高速交警大队在辖区高速交通安全服务站开展了“122”主题现场咨询活动,并邀请收费站工作人员、收费员一同参与。民警们深入辖区客运站、社会车辆集中停车场、广场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单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大力倡导文明交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近年来,我市交警部门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探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社会化、分众化、多元化之路,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在市民广场,不光是交警、文明交通志愿者在积极参与本次宣传活动,广大市民也纷纷表示,在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自己和家人也要时刻牢记安全、文明出行理念,用实际行动做守法规、知礼让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今年81岁的王大爷告诉记者:“以前我们老人过马路还提心吊胆的,现在街上的司机礼让行人的越来越多,我们老人出行方便多了,也放心多了!”

活动现场,外卖小哥小李也表示,安全出行保畅通需要全社会都来参与,尤其是外卖员、快递员等深度交通参与者,更应该遵守交规,知礼谦让。“以前媒体曝光的交通事故,很多都是快递小哥为了赶时间,或者分心边骑车边看手机导致的。这些事故让人触目惊心,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我深刻认识到,安全文明出行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对全社会负责。我会把今天看到学到的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知识原原本本带回去给同事们,希望大家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兰州营造一个更安全、更畅通、更文明的出行环境!”小李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苏晓 见习记者 陈梦圆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