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凝心聚力 勇于奉献 “儿艺人”用实际行动书写抗疫风采

2021-11-14 08:46:16 智能朗读:

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儿艺剧团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动员全体演职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严守防疫纪律,深入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社区统一调配,按照“快、准、狠”的要求,十多天来,凝心聚力,勇于奉献,风雪无阻地坚守在防疫哨点,严守防疫“第一道”关口,用实际行动书写“儿艺人”风采。

面对疫情防控摸排检查头绪多,事项杂,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剧团党员干部夜以继日,不惧风险,不畏困难,始终坚守初心,勇敢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们深入居民楼,逐户宣传疫情防护要求,核实住户信息和近期在风险地区流动情况,组织居民参与核酸检测,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开展消杀工作,并协助社区监管重点人群,在社区卡点测温核查,热心为群众解疑答惑。

自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儿艺剧团34名党员干部已累计协助20余个街道30余家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六轮、三次重点区域核酸检测以及卡口点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严守防疫“第一道”关口,用实际行动书写“儿艺人”风采。

有舍小家为大家,投身下西园社区疫情防控的干部彭韧,他的爱人胃炎犯了他来不及照顾,依然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参加防控工作,用行动为入党誓词作了最好的诠释。有勇作表率,冲锋向前的徐家巷执勤干部朱泓蓉,执勤点位都在老旧小区或是一些临街小区,虽然腰椎病痛复发,但她仍然坚持在一线,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同时在繁忙的抗疫工作间隙,不忘艺术工作者的职责,积极创作疫情期间团结互爱的歌曲《友善歌》,讴歌防疫人员的《最美的模样》,在央视频、甘肃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播放。有“退却戎装军心未改”退役军人颜鲁纲,始终牢记“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铮铮誓言,持续弘扬“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传统,第一时间到秀川街道秀川社区报道,服从统一指挥调度,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真正诠释了忠诚本色和使命担当。有因脚部受伤仍不耽误排练演出,驻守社区抗疫一线带伤坚持的好党员尹妮娜,因参与的社区人少排不了班,一次执勤需要8至10小时连续值班,没有休息日,连续多日高强度工作,但依然坚持在一线,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有在铁路东村街道何家庄社区东街卡口志愿服务的演员李俊生,身为小组长,每天从早到晚全程参加其他时段的值守,不知疲倦地为志愿者们筹集、分发防疫物品,协调辖区单位解决了值守同志的吃饭问题,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大总管”。有在每天长时间、连续性志愿服务工作的间隙,用美术作品向所有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逆行者”致敬,记录疫情防控中的“最美瞬间”的舞美老师吴磊……他们就是儿艺剧团全体驻守干部职工的缩影,他们同全市所有志愿者队伍一道,让“橄榄绿+志愿红”“以艺抗疫”成为抗疫线上最靓丽的风景,共同守护金城兰州的健康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 静 通讯员 朱泓蓉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