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疫”线党旗红 防控显担当 ——雁滩路社区驻守党员干部战“疫”侧记

2021-11-14 08:42:01 智能朗读: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金城骤然打响。不期而至的防控疫情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驻守雁北路街道雁滩路社区的党员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始终冲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和动员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参与防控工作。人们看到,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挺身请战守护群众安康

屈春军是来自兰州市非税收入核算中心的党员干部。在疫情来临时,他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第一时间驻守居住地雁北街道雁滩路社区当了一名普通志愿者,协助社区同心抗疫,共同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由于屈春军对工作认真负责,做事精益求精,他被推举成为了宁安小巷12个小区、3个检测点、1个卡口点的小组长,他说:“作为市民,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守好自己的家园。作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和退伍军人,在灾难降临时更有责任和义务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就这样,他带领全组志愿者60多人团结一心连续十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克服重重困难,积极主动配合街道社区完成一项又一项艰巨任务。

一开始,由于社区没有专门的抗疫物资保障车辆,只要有需要,他都会开着私家车向各个核酸检测点运送所需物资。在社区驻守期间,哪里有需要,屈春军就到哪里,宣传标语没人贴,他带领志愿者走街串巷张贴标语;陇盛花园小区没有志愿者,他就去小区值守入户,喇叭宣传防疫知识,劝返闲散人员居家隔离;哪里缺少抗疫物资,他就想方设法随时协调输送到位……他就这样默默无闻地工作着,无怨无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这段时间以来,在屈春军的时间里已经没有了白天和黑夜,天还没亮,他就已经在现场安排一天的工作;当漫天星空已是深夜,他还在卡口点认真查验每个进出宁安小巷的人员和车辆。每天行走3万多步,工作都在十几个小时以上,却毫无怨言。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屈春军带动和影响着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为早日打赢这场特殊的“战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也时刻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专做“小事”带头无私奉献

裴立新是兰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稽查科的一名党员干部。面对疫情,已经55岁的裴立新没有选择退缩,而是义无反顾地冲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他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10月21日,裴立新第一时间来到雁北路街道雁滩路社区报到并接受任务,他按照社区的安排,深入到宁安小区工作点位,用大喇叭宣传疫情期间的各项规定和政策,严格管控人员进出,确保了疫情检测、排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社区驻守期间,他每日早出晚归,始终坚守工作岗位,连续7天每天坚持工作15小时,对于急难险重任务总是冲在第一线。在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期间,他严格按照“整楼带出、整楼带进”的要求,对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按时间段有序进行排队,和同组志愿者认真登记小区业主进出记录,不厌其烦做好业主劝导工作,全力配合雁滩路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守土有责,坚守一线,每天多次往返小区和防疫检测点之间,下过雨的门口积满了水,他在第一时间进行扫除,方便业主外出。

裴立新所做的一些事情看似是小事,但赢得了广大业主和同组志愿者的高度肯定和好评,同时又鼓舞了各位值守干部的士气,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树立了真干事、干实事的良好形象。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机关干部、一名志愿者,遇到疫情就要冲在前面,当一名逆行者,抗击疫情,打败疫情。我相信,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只要大家一起手拉手、心连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懈奋战全身心坚守一线

30岁的李梦丹是兰州市民公园助理工程师。兰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驻守居住地所在社区,并任干部工作组第三小组组长。

10月25日,李梦丹第一时间来到雁北街道雁滩路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值守期间,检查志愿者履行职责情况、及时发放大家所需的防护用品、给志愿者申请和发放午饭和晚饭、根据人员变化情况安排值班表……这些都是李梦丹作为小组长每天雷打不动的工作。她每天总是天不亮就到岗,晚上最后一个才离开工作岗位。她用自己无声的行动,感染了所有的志愿者,在她的带领下,第三小组的志愿者无论年龄大小、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守岗位。

正当李梦丹工作刚刚有了起色的时候,单位财务预算需要紧急加班,办公室主任打电话让她请假回单位。一边是疫情防控的任务马虎不得,一边是单位紧急的工作耽误不起。她知道志愿者小组刚刚组建,需要清晰明确的工作要求和井井有条的分配工作。于是,秉承着共产党员“平时看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紧要关头豁出来”的标准,李梦丹主动要求两边工作一起干。就这样,她白天全力以赴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千头万绪的工作,晚上加班加点干好单位预算工作。

在李梦丹和志愿者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守下,大家的辛苦付出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甚至还有热心居民给执勤的志愿者送上甜奶茶、端上热冬果,让大家身暖心更暖。同时,志愿者的队伍也逐渐壮大,从刚开始组建的11人发展到现在的38人。在组内成员的支持协作下,李梦丹也为志愿者协调了60件红马甲,每当执勤完合影时,这整齐划一的志愿红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给单调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抹亮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