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青山一道同云雨 明月何曾是两乡 ——城关区两小区621名居民解除集中隔离回家记

2021-11-13 08:39:46 智能朗读:

集中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回家

“回家了!回家了!”11月12日,城关区雁北街道天庆丽舍小区、铁西街道云祥小区621名居民,解除集中隔离乘车陆续回家,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早早守候在小区迎接居民回家。

当天早上,记者在天庆丽舍小区看到,工作人员在小区大门上方、单元门口挂上了欢迎横幅,五星红旗鲜艳夺目、爱心气球扎成拱门、舒缓音乐随风流淌……随着医疗服务车陆续开进小区,签字交接、搬运行李、送上祝福,一切都在有序进行。“大家都惦记着你们,欢迎家人们回来”。每位居民下车,守候人员都会送上祝福。“回家啦!”大人们脸上洋溢着微笑,小孩子们兴奋地跑起来……截至当天17时,240名集中隔离人员全部回家。

“为了让解除隔离的居民有好心情,我们布置了温馨的欢迎仪式。今天大家都回来后,1号楼的居民还得居家进行健康医学监测,至少七天内不能出户下楼,2到6号楼居民待联防联控小组通知后,就可以自由下楼在小区活动。”雁北街道政务服中心主任赵璋说,该小区从中风险降为低风险后,依然要居家防疫,非必要不出门。同时,街道也将做好人员管控、防疫消杀、物资发放和核酸检测等,坚决做到小区不解封,各项工作不撤退。

随后记者来到云祥小区,解除隔离回家的小朋友们一下车就在路边空地上跑起来,边喊边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手执国旗,有的居民还哼着歌推着行李箱走向楼门。“欢迎回家,这些天辛苦了,感谢你们配合防控工作,大家再加把劲,做好居家隔离防疫。”铁西街道负责人和医护、物业人员等守候在小区门口,拉起欢迎横幅迎接居民回家,横幅上“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的字样让返家居民泪目。当日381名解除集中隔离人员陆续回家。据介绍,解除集中隔离回家人员将进行居家健康监测。

针对居家健康医学监测后续服务,街道提出参与转运的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医用手套等防护措施,每次转运任务结束后,及时进行消杀;物业公司对途经区域、所乘坐电梯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杀,确保全程无死角。街道社区设置居家隔离生活垃圾专门收集点,专管员每天对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消毒转运、分类处置、日产日清,保持环境清洁卫生。同时采取“人盯人+逐层汇报”方式,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提供必要的生活服务,设置核酸检测专班上门检测,设置智能门磁设备,确保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到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