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红三村市场西出口社工委守卡团队: 只要能控制住疫情受点儿委屈没什么

2021-11-12 09:11:24 智能朗读:

志愿者夜间值守

“尽管在值守过程中遇到了个别居民的不理解,但只要能控制住疫情,我们受点儿委屈没什么大不了的!”11月11日,记者来到城关区红山根三村社区社工委委员单位负责坚守的红三村市场西出口疫情防控卡口现场采访时,听到了一个个令人敬佩的感人故事与一段段深受鼓舞的暖心话语。

守卡服务是为了大家的健康

60多岁的志愿者张明亮参与值守十多天了,他说:“待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报名参加社工委的守卡服务是为了大家的健康,这样做更有意义。”

志愿者周玉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女儿上小学二年级,儿子年仅两岁。前几天,一个孩子身体不舒服,哭闹着要找妈妈,她却硬是将孩子留给丈夫看管,自己按时接班来到了夜间卡口现场。志愿者劝她回家照看孩子,她这样回答:“没事的,我老公和娃都说了,守住小区出入口就是在守护他们的健康,我必须坚守岗位才能让家人和其他居民心安!”

来自定西的务工人员黄师傅说:“疫情防控关系到所有人的健康,不管是本地居民还是外来打工人员,当需要有人奉献的时候,我们必须站出来。即便只能做一些简单的服务,也是有价值的。”他还郑重承诺:队员中如果有人临时无法到场,他愿意替其值守。

还有几位志愿者称,尽管有个别居民不太愿意配合管控,甚至还说一些难听的言语,但他们始终耐心解释与劝阻。“只要能控制住疫情,我们受点儿委屈没什么!”

27位志愿者坚守卡口

疫情发生时,红山根三村市场西口疫情防控卡口的值守任务由红山根三村社区社工委委员单位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接棒。该中心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倡议后,辖区27位热心居民踊跃报名。红三村市场卡口辖区共有3个小区,住着数千位居民。为了顺利开展值守工作,卡口服务团队队长杨虎娃与队员们协商后,决定分成3个小组倒班轮流把守,对出入小区的一切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把控,查码、测温、登记、劝阻等每一个环节都按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

为了让队员们安心坚守,杨队长千方百计筹集到3380多元善款,解决了队员们值班期间的就餐难题,还采购了防护服、免洗手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品。11月10日下午,杨队长还自掏腰包采购了78斤砂糖橘,分发给了所有守卡志愿者。杨队长说,疫情一天不去,他和全体队员就决不退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梧桐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