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履职尽责 市水务局:确保城市水务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2021-11-11 12:00:01 智能朗读:

自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水务局在全面落实水务部门疫情防控责任和强化行业管控、系统人员管理的基础上,全力协同应对疫情,选派132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号召驻村帮扶干部赴一线协同开展工作,有效做好群众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工作。

勇于担当使命 认真履职尽责

在城市供排水污水处理工作方面,兰州市水务局要求涉及城市供水排水、污水处理等民生民利的工作单位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及时排解突发供水、排水、污水处理等水事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进一步加大水源水质监测力度和供水保障力度,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水源地、取水口、水厂等重要区域。同时,指导督促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全力保证市民生活、生产正常供水。积极对接作为市级定点救治医院,建立联系供水机制,切实为救治工作提供水务保障。全力指导督促市污水处理监管中心对污水提升泵站和管网维护人员住所进行喷洒消毒,阻断病菌传播。截至目前,城区污水处理厂设施运行安全、稳定,污水消毒设施运行正常,污水提升泵站运转正常。

在协同防控方面,无论是白天黑夜、寒风雪地,到处都能看到佩戴党徽和“红袖标”、身着“红马甲”的水务系统驻守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一丝不苟地做好现场体温检测、登记记录、外来人员劝返等工作,争当疫情防控点“守门员”、核酸检测“协助员”、疫情防控“核查员”。同时协调社会爱心机构,向盐场路街道穆柯寨社区捐赠1000只口罩,推动防控措施落实到户、落实到人,与社区社工委委员、退役军人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帮扶防疫两不误 乡村振兴有力量

作为皋兰县九合镇的乡村振兴包抓单位,市水务局驻村帮扶人员与村社全面开展疫情宣传、监测、排查等工作,加强对来村返村人员摸排,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及时跟踪了解,全力协助帮扶村群众同抗疫情。同时,扎实开展疫情群防群控,确保各村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留死角。

兰州市水务局把全力保障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严管和厚爱有机结合,积极联系兰州市中医医院调配150多份中药免煎“扶正防疫方”颗粒剂,分别送到新华巷、吴西街、靖远路等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同时,做好人员管控和核酸检测统计上报,实行居家办公和“AB”岗轮岗上班,通过多种方式落实工作,确保各项任务第一时间落实到位,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和使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