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2021-11-11 11:57:05 智能朗读:


核酸检测现场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在兰州新区彩虹城中心社区,一个个动人的党员故事,让人们真切感受到了他们的忠诚、信念、责任与担当。

彩虹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魏廷进:

以身作则,奋战“疫”线

10月下旬,疫情突袭。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魏廷进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协调社会力量参与管控服务,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有序完成难度最大、人数最多、情况最杂小区的核酸检测任务5.9万人次,高效完成8575户2.8万人信息排查工作,主动承担46户居家隔离对象日常生活用品代购任务,真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兰石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焦世虎:

日行3万多步,只为打赢疫情阻击战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最前沿,社区书记就是防控一线的排头兵、总负责。自兰州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兰石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焦世虎每天奔走在4个小区8个检测点,“睿智名居没条码了”“书香名府排队人数较多”“兰石一期急需志愿者协助”……只要电话一响,他就立刻赶往各核酸检测点,短短几个小区之间的距离,每日步数竟然达3万多步。

火家湾社区党支部书记狄万山:

把“家”安在社区

疫情特殊时期,狄万山放弃了照顾家庭,把“家”安在社区,吃睡在社区,同事都打趣地叫他“床铺书记”。为了确保居民核酸检测有序、安全,每次采集的前夜,他总是伴着凌晨3点的灯光,粘贴一米线,制作检测票,划分待检区,一干就是几个钟头。简单啃口馒头,天刚亮他又忙碌在了检测现场。有时面对社区工作人手不足的情况,他总是主动在小区卡口处轮岗值班,同事请假卡口处出现空缺,他又第一个上前顶岗。

经纬印象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学生:

巾帼力量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

作为一名社区女书记,杨学生同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闻令而动,行动坚决,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是女性而退缩,从来没有因为加班加点而有半句怨言。重点管控人员需要上门核酸,她一户一户盯着做完,隔离人员需要生活物资,她带头挨家挨户及时送到。可很少有人知道,她的丈夫在外地工作,家里只有上小学的女儿和年迈的婆婆,心中也有牵挂。但她选择了坚守在防疫一线。“我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我更是一名党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通讯员 梁家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