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省内销售企业纷纷开展“到家服务” 商务部门鼓励实体店线上订单线下配送

2021-11-02 09:00:43 智能朗读:

“在物资储备上,美团优选对口罩、食用油、大米等品类进行了重点调配。”美团优选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全力调度、协调运力、保障供给。11月1日,记者自省市商务部门获悉,全省各级商务部门鼓励扩大提升本土电商企业同城配送服务,开展“到家服务”,鼓励实体店开展线上订单配送服务。

省商务厅鼓励线下实体店开展线上订单配送服务

“在疫情防控方面,制定严格的卫生清洁计划,仓库和物流车辆每天分时段消毒,对仓内重点部位进行消杀,要求商品配送人员及仓储人员做好口罩佩戴及体温测量等工作。”美团优选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采访中,记者注意到,目前国芳综超、BHG北京华联生活超市、聚品汇客等大型超市以及社区周边的药店、数码店、便利店、烘焙店等店面都可通过美团、京东到家、饿了么等同城配送平台正常下单购物。

近日,甘肃省商务厅下发了《关于协调组织电商企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应急保障工作的通知》。阿里本地生活、京东、拼多多、美团优选、臻品甘肃等头部电商平台、本土电商同城配送平台积极响应号召,成为首批重点电商保供企业。省商务厅要求各地商务部门加强与电商大平台的协调对接,开展生鲜进社区、日用品同城统配业务。鼓励扩大提升本土电商企业同城配送服务,依托全省电商同城配送体系平台企业和本地生鲜粮油销售企业开展“到家服务”,鼓励线下实体店开展线上订单配送服务。

我市各级商务部门动员辖区商贸企业“双管齐下”保供应

与此同时,兰州市各县区商务部门也在积极行动,促进商贸行业线上线下“双管齐下”保障市场供应。

近日,城关区商务局汇总筛选了16个线上购物平台,43家线下保供企业,为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居家配送服务。居民既可以通过商家的购物APP或微信小程序线上下单,也可以通过电话联系相关企业选购好所需物品后,再由企业负责配送到家,最大程度做到“零接触购物”“无接触配送”。

七里河区商务局密切监测辖区9家商超和24家肉菜市场,在做好线下保供与防控疫情相结合,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的同时,按照“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加强生活保障充足”的原则,动员组织辖区19家(西太华、麦德龙、华润万家、物美超市、国芳曦华源店、新乐超市、红旗便利、兰港怡家、美团优选、正大优鲜聚品汇客、多多买菜、雪顿、蒙牛、庄园、太宝制药、德生堂、温泉酒店、必胜客)企业积极开展线上扫码下单配送服务。产品涵盖日用百货、生鲜乳饮、奶制品、医药、餐饮等,服务半径覆盖辖区街道乡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