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我市中小学生昨日接受核酸检测

2021-10-22 08:53:24 智能朗读:

平凉路小学南山分校师生及家长采样
皋兰县的一处采样点
通渭路教育集团柏道路小学校园检测点

10月21日起,我市中小学校师生按属地联防联控办要求和街道社区统一安排,进行核酸检测。当天上午,设在兰州市的各个核酸检测点长长的队伍里,都能看到中小学生活泼可爱的身影,尤其是设在校园里的核酸检测点,整个队伍都是“大手”牵“小手”的景象。

“拖儿带女”来检测

10月21日上午,在城关区一只船小学检测点,记者看到核酸检测队伍都是带着孩子的家长们。虽然当天已经停课,但学生们仍旧穿着校服,方便出入学校。有些做了“应急预案”的家长,还带上了小凳子。一位一年级的家长告诉记者,早晨一起床就看到了学校的通知,她当即请假跟孩子一起来做核酸检测。早晨太冷,她先来排队,让孩子迟一会儿再来,于是用小凳子占位。跟家长一道来的高年级学生居多,在排队的人群里,记者还看到了一些身着校服的兰大附中学生及家长。

带着两个孩子的家长也不少,往往是家长排队,孩子们在队伍旁玩耍。还有一些小学生拿了跳绳,在远处的操场上一起跳。

虽然队伍很长,迂回曲折成四五个长队,可是为了孩子们,家长们没有抱怨。一位高年级的学生家长说,都是为了孩子,志愿者与街道工作人员说什么,我们就听什么。

为社区居民开放夜间检测

10月21日上午8点,记者在城关区通渭路教育集团柏道路小学看到,当天的核酸检测已正式开始。有两组人员进行检测。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按照回形路线间隔1米排列,除须查验绿码外,每人都要进行手部消毒。现场秩序井然,除有卫健、公安、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十多位工作人员在紧张忙碌外,该校多位老师也在维护秩序。截至当天下午4点23分,该校核酸检测人数已超过1000人。该校校长龚瑞介绍,10月21日凌晨2点多,社区运来1个救灾帐篷和2个核酸检测小帐篷,并随即搭建完毕等待检测。据悉,为在校师生和家属检测完毕后,学校将为社区居民开放夜间检测。夜间检测期间,除了坚守的工作人员外,学校每4个小时将安排10位老师进行值班。

当天,记者在平凉路小学南山分校也看到,学校在操场设立检测点,有两组人员进行检测,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按照操场跑道间隔一米排队依次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在学校设立集中核酸检测点外,有一部分学校则按属地化要求,师生及家长在所在街道社区做核酸检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张鹏伟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