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减税新政精准推送 帮助小微企业尽享优惠政策

2021-10-22 08:03:21 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文,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随着这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落地,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借助“互联网+税务”非接触、传播广等优势,将广泛宣传和精准辅导有机结合,针对纳税人关注的申报表变化、优惠事项填写等问题,通过网络直播等形式进行专业解读,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优惠政策,进一步释放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红利。

优惠政策享受更精准

“点击‘政策风险体检’按钮,系统就会对您提交的申报表数据和财务报表数据进行风险扫描。”一季度申报期,兰州高新区税务局通过微信群向纳税人介绍关于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阶段新增的政策风险体检功能。

相较于此前已经在汇算清缴阶段的应用,政策风险体检功能“前移”至预缴环节,将更及时有效地帮助企业降低申报差错、防范财会风险,并为企业带来精准的优惠政策提示提醒服务。

“体验了政策风险体检功能后,系统很快提示资产总额的填报数据不准确。经过核对,我们及时修正了申报数据。”甘肃亿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益瑞表示,“差一点就因季度预缴的资产总额超标,导致年度申报时不能享受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而多缴税款。预缴阶段增加这一功能,能帮助我们更精确地享受优惠政策,不用等到汇算清缴期间再进行调整。”

优惠政策辅导更精准

近日,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开展“网络直播”课程,内容涵盖企业所得税季度申报、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多个涉税热点专题。

“申报填写讲解详细,网络直播直观易学,有例子有图示,把政策说清、填写讲明了,希望税务部门打造出更多更好的‘税务网红’。”在参加了区局开设的“线上”直播课后,网友“爱吃面包的考拉鱼”在评论区留言。类似的留言在评论区还有很多。为保证直播效果,业务骨干们逐项梳理日常业务办理关注度高的涉税热点,精心准备教案,加深纳税人对政策的理解,帮助他们应享尽享税收优惠。

兰州宏方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新型建筑、墙体材料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小型微利企业的政策扩围后,这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成为小型微利企业减税政策的受惠对象。2021年前三季度,该企业享受小型微利企业减免税款40.52万元,以去年的数据来测算多减免了2.5万元;同时,该企业作为制造业,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也提高了,且季度期间就能享受加计扣除的优惠。“这对我们来说是重大利好消息!今年,预计能多收10.3万多元的减税‘红包’,税惠直达,企业发展劲头更足了。公司将用这笔钱进一步开展研发活动、提高市场竞争力。”公司财务负责人苏婷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兰州高新区税务局联合兰州高新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局,对高新区4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优惠政策的专题培训,根据企业类型和需求“个性化”定制培训专题内容,确保参训企业“应享尽享”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提前预判、告知企业可能遇到的问题,带给企业实打实的“真金白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通讯员 孙丽丽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