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为推进兰州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记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党支部

2021-08-24 08:44:52 智能朗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党支部通过“一学二悟三实践”,全面激发党史学习教育新动能,不断凝聚党员干部 “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奋进新力量。

深入学 汲取奋进力量

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全局意识投入到学习教育中来,从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学习中找准工作定位。全面系统深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党史必学教材,该党支部组织班子成员系统学、干部集体学、全体人员研讨学、读书班专题学,使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丰富载体促学。坚持理论自学,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学习平台和红色教育资源各类网络平台,打造“身边课堂”,让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真正入心入脑。强化跟踪督学。采取谈心谈话、调阅理论学习记录等方式,由班子成员严格督学,及时了解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情况,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系统悟 凝聚集体智慧

将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力求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观看盛大庆典,领悟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深入领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探寻红色基因,体悟初心本色。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专题党课辅导等活动,引导全体党员铭记百年奋斗历程,赓续红色血脉,切身体悟党的初心和本色。畅谈体会心得,感悟使命担当。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心得、党员干部如何担当作为、开新局经济发展局工作怎么做、新时期开发区发展规划等,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和专题调研,集全局之力思考谋划,主动扛起开发区经济职能部门的使命和担当。重点促进了兰州经开区完成经济指标、推进项目建设、提升创新能力、推进园区建设、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等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

勤实践 推动成果转化

坚持学用结合,将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担当作为正能量转化为助力兰州经开区开发建设的实际行动。制定《经济发展局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全面落实省、市和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计划,突出“学史力行”“办实事”的基本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实际,把“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重要一环,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全流程,全面落实,务求实效。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事台账,重点从加强企业扶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项目审批备案服务、搭建宣传推广平台、落实相关减税降费政策等方面工作积极主动为企业、项目解难题、办实事。切实从职能职责出发,把党的光辉历史中蕴含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做好工作的不竭动力。

兰州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党支部表示,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奋进力量,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打造一支拥有坚定理想信念、出色实践能力的干部队伍,为推进兰州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