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做好点滴小事 成就他人大事

2021-08-23 08:41:40 智能朗读:

先锋引领

全校教职员工的贴心“大管家”

平凡岗位数十年如一日的精准,凸显一名党员的敬业和忠诚。当每一位职工每个月准确无误地领到自己的工资时,或许不曾想到,在每一笔工资发放的背后,凝聚着劳资人员的辛勤和汗水。面对着枯燥、繁琐、政策性非常强的工资管理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隋子群把吃苦耐劳、认真细致、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深深地镌刻在工作岗位上,其精神力量像金子一样熠熠生辉,并无时无刻不在影响和感染着周围的同志。

她时常说:“劳资工作与每个人的福利相关、利益紧密,我对自己所处的岗位有一种深深的敬畏,深感责任重大,丝毫不敢懈怠。”无论是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还是聘用人员,凡是跟工资福利有关的问题,她都要认真反复校对核查、耐心解答、热忱服务,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全校近700位教职工的工龄、级别等常用的数据资料,她常常能够做到“一口清”。无论多么复杂的统计核对工作,只要她经手,便能条理有序、了然于心。

“工作上,我是百里挑一,可在孩子身上,我永远是那个不称职的妈妈”采访中,谈及工作,隋子群从来都是充满自信,然而说起家人,她却心中多了一丝内疚。办公室的同事告诉记者,有一个周末的傍晚,隋老师突然接到电话通知,要求马上上报一份工资清单,正在给孩子做饭的她,立即放下手中的活儿,赶到办公室。查资料、对政策、制表、打印、上报,一连串的工作忙完之后,回到家这才想起孩子的晚饭还没做好,赶忙在街上买了饭菜,为孩子准备饭菜,她似乎忘了自己也还没有吃饭。此时,饿着肚子的孩子正在写作业,看着正在专心致志地做作业的孩子,作为母亲的那份愧疚油然而生,她在心中默默地念道:“对不起,妈妈不会再有下一次了。”然而,常常因工作而误了给孩子做饭、送饭的她,总是没有兑现自己的承诺。好在懂事的孩子特别理解妈妈的工作,知道工作和自己在妈妈心目中同样的重要。

用心架起学校和教职工之间的连心桥

做好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经年累月始终把一件工作做深、做细、做透。在外人眼里,工资管理工作似乎是件轻松活儿,风刮不着,雨淋不着,有什么可值得渲染的?的确,工资管理岗位上的同志,靠的不是大把的力气和风雨里的奔波,而是用心去接近它、掌握它、战胜它,并最终完成它。当长年工作的枯燥、繁琐频频袭来时,当“急、难”任务摆在面前时,当工作和家庭发生矛盾和冲突时,一个没奉献精神的人,是难以胜任这项工作的。

因为隋子群常年来的认真负责,让全校教职工在个人工资问题上少一分操心,更多的是对她的无比信赖。“每个月的工资是多少,哪年哪月哪一项该涨多少工资,全然不用我们操心。”这种话是同事们常挂在嘴边的,这种信赖是依靠隋子群同志长期以来辛勤劳动一点一滴积淀而来的,也在学校和职工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人事工作是学校的服务窗口,要力戒三点: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要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党员,以身作则。”她经常勉励教导身边的年轻老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身份不同以往,肩上要有责任、有担子,更要懂得要管好自己,不该干的事不干,不该说的话不说,这是对一名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这么多年来,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她始终把“服务”放在首位,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严格遵守劳资纪律、工作纪律,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虚心学习、谨言慎行,不让任何一项工作贻误,为年轻党员树立了标杆。

“工作着,就是美丽的。”这是她常说的话。三十四年来,她就是在这个岗位上,精心地演绎着自己的美丽人生,把一份平淡无奇的工作干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她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严谨办事、热情服务的工作作风;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无畏勇气,塑造了一名新时代模范共产党员的优良形象。

隋子群

■小档案

隋子群,女,汉族,54岁,200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劳资科长。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勤奋努力、兢兢业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次获得省教育厅和学校授予的“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