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12 08:32:40 智能朗读:


近日,在市文明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号召下,全市各市直机关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共驻共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8月11日,记者走进大教梁社区、新华巷社区、西北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目睹了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为社区居民服务的感人画面,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在大教梁小区,20多名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发放《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不时为居民介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兰州市城管委一大队干部初延英告诉记者,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该大队党支部组织20多名党员先锋队与社区志愿者进行工作共建活动。首先是入户提醒居民,要居家通风、勤洗手,出门时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尽可能避免外出。提醒从风险区来的人员及时到社区报到,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隔离。广武门街道大教梁社区党委书记朱啓铭介绍,大教梁社区在各个小区的门口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量体温以及扫描才可以进入小区。在小区内部,每个楼院的楼院长、网格长、网格员还有党员,对每个楼院进行宣传并入户。在楼院群群发温馨提示,外来人员都要向群里报备外出的行动轨迹。每天还持续三次对小区进行消杀,联合各个共建单位进行宣传,提醒居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

在新华巷,志愿者们正在张贴疫情防控相关通知,提示南京、成都等疫情较严重地区返兰人员扫二维码登记信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职副书记霍发秀介绍,局机关和九个直属单位的600多名党员,按照党建工作共谋、组织工作共荣、宣传工作共做、文明志愿工作共担、环境整治共抓的要求,深入全国文明城市包抓社区和支部的驻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要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交通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防控方面主要对社区里的药店进行监督检查;对社区里的宾馆、饭店的测温、登记、消毒等进行检查;深入社区里的小区、楼院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群众不聚集、少聚集、戴口罩,构筑疫情防控的防线。

在西北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志愿者们在接种点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做好引导服务工作。为了使接种现场有序分流,西北新村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了等待排队区、血压监测区、信息录入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多个工作区域,10多名医护人员及20多名社区志愿者根据分工在不同区域内开展疏导服务工作。市委政法委党员志愿者陈昭荣介绍,市政法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社区、入网格,与西北新村社区开展共驻共建,助力社区进行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秩序维护、协助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实习生 成小俊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