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小区里有位“四点半妈妈”

2021-08-09 08:39:41 智能朗读:

“四点半妈妈”为孩子们剥桔子

眼下正是孩子们的假期。然而对于上班族父母来说,最头疼的莫过于假期孩子去哪?在城关区雁园街道天庆花园小区里,就有这样一位“四点半妈妈”:平日里热心为有困难的上班族父母接送孩子;假期期间,谁家孩子无人照看,她不光伸出援助之手,还免费为孩子们做好吃的,带着孩子们在小区花园里写作业、做游戏,解决了很多家庭的燃眉之急,用点滴温暖让家长们和孩子们安心。

“今天晚上通知加班,你方便的话接一下彤彤啊?”

“姐,冰冰也需要往院子里带一下,我五点半过来。”

“以上收到。”

……

上学期间的每天四点左右,史悦总是要留意一下手机信息,看看今天哪个孩子需要接,有时候需要接一两个,有时候三四个,看史悦有时候忙不过来,同小区悦悦妈妈、钰钰妈妈也会经常加入到这个爱心接送队伍当中。史悦说,“当孩子们接二连三跑到我身边叫我阿姨,听着孩子们讲学校发生的趣事,这也是一种幸福。”

扎着低低的马尾、戴一副近视眼镜、走起路来飞快。今年40岁的史悦是一位全职二胎妈妈。7岁的老二名叫英超,是雁园路小学二年级学生。在英超上幼儿园和小学期间,她结识了几名小区内送孩子上下学的宝爸宝妈,几个孩子之间也成了要好的朋友。“看着孩子们之间玩得这么好,为了孩子们的快乐,我也是非常愿意把儿子的好朋友们接回家来。”说起为邻居们接送孩子,史悦总是笑着说,她是为了自己孩子的快乐。

然而大家都知道,接送孩子需要很大的勇气,承担的责任也是非常大的。史悦却说,谁都有难的时候,能顺手帮助到别人的事为什么不去做呢?更何况自己也非常喜欢孩子,能帮助到别人也感受到了发自内心的快乐。

“把孩子交给史悦我最放心了!”同一个小区里的琪琪妈妈告诉记者,去年暑假,他们两口子上班顾不上孩子,也恰巧琪琪和英超在一起上围棋课。每周四天,孩子们都是由史悦接送。不光接送,史悦每天中午还变着花样为孩子们做好吃的。冰冰妈妈也在一旁给记者看她和史悦的聊天记录。“你看,她还会时时给我们拍图片视频,‘汇报’孩子们的情况,让我们放心工作。”“这几年也多亏了我们的好邻居给我们帮忙,不然都不知道娃咋办呢!”该小区多名宝妈说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