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初心写在行动上 使命落在岗位上 市科技局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07-06 08:44:19 智能朗读:

日前,兰州市科技局举行庆“七·一”党员大会,向我市科技系统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达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深切关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奋力推进科技创新,促进兰州高质量发展。

“光荣在党50年”不仅是荣耀和褒奖,更是激励与崇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增强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责任感的重要举措,体现着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深切关怀,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员的“无限光荣”。建党百年以来,党领导科技事业从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起步,筚路蓝缕,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支撑。一批又一批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薪火相传,勇攀高峰,用智慧、青春、热血乃至生命,在祖国大地上写下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一代又一代兰州科技工作者开拓创新、勇于争先,为推进兰州科技创新发展,探索欠发达地区通过科技创新实现跨越发展的新路径,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柠领誓,并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张敏成、张广义颁发纪念章。王柠说:“站在建党百年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勇担使命、强化担当,紧紧扭住重振兰州辉煌这条生命线,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肩负起科技创新支撑兰州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矢志不渝推进兰州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王柠以“重温长征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做党课辅导,并从红军长征的基本情况、迫不得已、危在旦夕、伟大转折、超越极限、黑暗时刻、不忘初心、甘肃福地、永远长征等九个方面,重温了长征创造的无与伦比的革命壮举和人间奇迹,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

与会党员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谱写了一部同甘苦追求幸福的壮丽史诗,创作了一部共奋斗创造幸福的恢宏画卷。作为科技工作者来说,要从波澜壮阔的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奋力推进兰州高水平科技创新,促进重大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全力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

当日,市科技局党组还表彰了市科技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并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白亚涛说:“我们党在百年光辉历程中,砥砺前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担当史、奋斗史,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感到很激动。荣誉属于过去,今后我们将勇于创新,努力工作,认真落实兰州科技博览会、科技服务等各项具体工作,全力推进全市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在重振兰州辉煌中贡献‘科技力量’”。“建党百年之际受到党组织的表彰我很兴奋,也很珍惜这份荣誉。今后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爱岗敬业,拿出新举措,展现新作为,为重振兰州辉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兰州工业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韩萌如是说。

据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表彰先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动员全市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