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端午佳节中国味 弘扬爱党爱国情 市直机关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1-06-16 08:35:17 智能朗读:

今年端午节到来之际,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以“永远跟党走”为主线,组织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开展以“美化环境、经典诵读、志愿服务、民俗文娱、讲文明树新风”等为活动内容的“2021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展美化环境活动,过卫生端午。市司法局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文明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对中山桥头至西关段街道两侧公共设施进行了全面擦洗,对路上广告、垃圾烟头进行了清理,为节日创造整洁优美的环境。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党员志愿者前往城关区箭道巷开展以“迎端午 倡环保 美化环境净市容”为主题的美化环境净市容活动,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过爱心端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第二支部党员前往西固区陈官营养老院,结合“2021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与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福利路社区志愿者开展了“爱心慰问敬老院 传递温暖显真情”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市委网信办联合城关区临夏路街道付家巷社区、静安门社区等十余家单位开展“益启爱,后备箱集市”爱心公益义卖活动。

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过爱国端午。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红色经典诵读活动,10名青年干警通过诵读《九歌·国殇》《我爱这片土地》等经典爱国主义诗篇,抒发爱党爱国热情,充分展现青春风采。兰州市邮政管理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端午习俗体验,并举办“讲文明树新风”经典诵读活动,全体党员齐声诵读《秭归祭屈原》《离骚》等经典作品,研讨交流学习心得,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忠诚。

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过文明端午。市妇联联合城关区铁路东村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家庭文明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市妇联党员志愿者还向社区群众大力宣传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倡导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开展民俗文娱活动,过文化端午。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向党员干部们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文化背景及“拴五彩丝线”和“佩香囊”等传统习俗的由来。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带领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市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欢喜祥和的节日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