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创新丰富活动载体 强化党务干部培训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2021-06-07 08:32:20 智能朗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迅速部署落实,精心谋划实施,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通过强化党务干部培训,教育引导机关党务干部学党史、悟思想、推工作、开新局,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据悉,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机关党务干部和预备党员学习培训的重点内容。其中,在今年上半年举办的市直机关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市直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培训班、市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等培训活动中突出了党史学习教育。邀请省内的党史专家学者开展党史教育专题授课,充分运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教学,通过参观学习八路军驻兰办事处、兰州战役纪念馆、观看红色题材剧《大豆谣》等活动,使党务干部和预备党员真正在思想上受洗礼,政治上受教育。通过组织机关部分党务干部到东乡县布楞沟党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活动,回顾光辉历史,接受党性教育。

同时,督促市直各级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主题党日活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党务干部培训、发展对象培训、党建业务培训、综合能力提升等各类培训班,鼓励党务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上台讲党课并积极创作“微党课”,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外,为发挥出机关专职副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深学细悟实干的先锋担当作用,聚焦“融合共促”,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机关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召开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研讨交流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多家单位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围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专职副书记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这一主题,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方面的主要做法、工作思路、认识体会等开展交流。大家表示将在抓根本、强融合、夯基础、严责任、聚合力、建机制上下功夫,推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在建设模范机关上用心,在打造机关党建品牌上着力,在提升业务素养、服务大局能力上谋强,推动机关党建和各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先后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书画摄影展、合唱比赛、演讲比赛、党史宣讲活动、“献礼建党百年、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宣传活动、“书香砥初心、悦读砺使命”读书活动、党员走访慰问活动、群众性党史教育活动等活动,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模范机关的重要载体,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市直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已充分发挥,切实解决了一大批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下一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推进措施上出实招,在为民服务上见实效,在成效转化上求突破,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学思践悟、深学笃行,提升广大机关党务干部和党员的精气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展现新面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