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72家房客”即将旧貌变新颜 居民们为五泉街道老旧院落改造点赞

2021-05-12 08:40:03 智能朗读:

工人修缮墙面

在城关区闵家桥269号,有处“知名”的老楼院,不仅临近城区主干道民主西路,且距离学校和菜市场仅几百米,就是这样一处位置极佳的院落,却被居民们称作“72家房客”。该楼院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距今30多年,七层筒子楼,共有72间房,住着91户人。上下水不通,且没有大门,旱厕臭气熏天,没有院落照明,墙体破旧脱落等一系列问题,让该楼院成了“三不管”院落。今年3月,五泉街道禄家巷社区将“72家房客”纳入老旧楼院改造范围,并在当月启动改造,预计今年8月完工,届时“72家房客”将变身“祥和佳苑”。

施工方开足马力改造

预计8月竣工

当日下午,记者走进闵家桥269号院内,老式的筒子楼便呈现在眼前,几名工人忙碌着,有的加装保温层,有的改建小库房,有的铲除建筑垃圾。

“今年3月施工方进场,利用近1个月的时间,更换维修了小院上下水总管道,以后院子里再不会污水横流了。”五泉街道禄家巷社区民选副主任胡瑞兰告诉记者,闵家桥269号老旧楼院改造的第一步就是改善上下水环境。同时经过和住户协商,拆除了院落大门处的一处旱厕,改为公共库房,并商量设计了楼院大门,积极配合拆除阳台外护栏,加装了保温层。

施工方负责人赵建军说,为了保障住户的安全,工人们将对整楼的护栏加高30厘米,对楼体全面粉刷,在院子里安装照明设施,整个工程预计今年8月竣工,届时可改善住户们居住环境。

“改造好了,我们要搞个剪彩仪式”

“感谢街道社区的领导,我们连一分钱都没花,就对这么差的小区进行改造。这么说吧,社区为我们把心操到家了。你知道吗,我们这里以前就是‘72家房客’,可能是全市最差的小区,现在即将旧貌变新颜了,我们就起了个新名‘祥和佳苑’。”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遇到了外出买东西回家的马师傅,他说自己已经在这里住了20多年,提起此次小区改造,老人家仿佛打开了话匣子,对改造后的小院也特别期待。同时他还告诉记者:“小区改造完成后,我们要搞个剪彩仪式,你们都要来啊!”

胡瑞兰告诉记者,马师傅是这个小院的热心住户,这次改造没少出力,并对社区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对于居民们提出的要求,我们社区和施工方会尽最大努力满足,为的就是让大家有一个好的居住环境。”而就读于五泉小学的一诺告诉记者,他在这个小院里已经住了多半年,说起小院的改造他最关心的就是大门了。他说:“以前这个小院没有大门,经常有些外来人员乱入,很不安全。此次改造,安装大门后就好多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