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西固区食品药品稽查局局长吴佩君 尽全力守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21-04-09 08:50:31 智能朗读:

工作中的吴佩君(左二)
吴佩君(左二)

先锋引领

“急难险重,我上;并肩战斗,我在;企业有需,我帮;群众有事,我来;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吴佩君党员笔记的第一页写着这样一段话。27年的基层监管路上,辖区2906户流通经营户、1980户餐饮单位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她为自己从事的市场监管事业倾注了全部心血。

公心在前 无私奉献展风采

“食品安全关系着广大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关系着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容不得半点马虎、一丝大意。既然我在这个岗位上工作,就要尽自己的全力,守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吴佩君说。

为了保障辖区百姓年夜饭的安全,每年春节期间,吴佩君都坚守在各大餐饮单位,走街串店,一家接着一家地去检查各店的食品安全状况。连续多年坚守在工作第一线,不能与家人团圆。

为了保障西固辖区考生的食品安全,每年中、高考期间吴佩君都奔波在西固各考点周边。在安宁区参加高考的儿子,看着整天忙碌的妈妈,埋怨她不能陪伴自己,她忍住眼泪耐心做好儿子的工作,继续奔波在监管一线。高考期间,她一天都没有陪在儿子身边,把儿子交给了婆婆,心里惦记的是要让千千万万的家长和考生吃得安全放心,不要因此而影响孩子们考试。

一次遇到一位不法商贩暴力抗法,她毫不畏惧冲在前面保护其他执法人员,义正词严坚决制止违法行为。之后,又对该经营户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说政策、讲法规、聊生意、谈人生,感化了这位刑满释放人员。而今,这位行政相对人经营的超市已是诚信经营的典范。

最美逆行 坚守“疫”线守初心

2020年初,一场新冠疫情突然来袭。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吴佩君逆行而上,危急时刻展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当时,患有中耳炎的她忙着节前工作,一直没顾上治疗,原想利用春节假期好好休息一下,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再一次把自己的病放到了一边。从疫情防控初期到现在疫情平稳,她和同事们一直奔波在抗疫一线,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店、学校、职工食堂、老年公寓、农贸市场、超市、冷库、小作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帮助企业解决防疫困难,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做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面对长时间居家出现恐慌、焦虑心理的居民各式各样的投诉及咨询近500起,她沉着冷静、换位思考,用关心、耐心、细心化解矛盾、疏导情绪、解决问题,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帮助广大居民树立战“疫”必胜的信心。80多岁的父母多少天都见不到她,知道她得了中耳炎,心疼得打电话问她情况,她瞒着病情,依然战斗在抗疫一线。

由于连续工作、过度劳累和治疗不及时,她出现了严重的鼓膜穿孔和听力下降。她却说道:“疫情防控我小有经验,这个时候我不能缺席”。

如今,她心中还有几个心愿:疫情过了,治治耳朵,希望耳朵能好;疫情过了,多陪陪年迈的父母;疫情过了,给儿子做顿丰盛的晚餐;疫情过了,全家吃顿团圆饭。

吴佩君

■小档案

吴佩君,兰州市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食品药品稽查局局长。参加工作27年来,先后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风采人物”“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先进工作者”“兰州市十佳岗位标兵”等称号。连续多年获得优秀公务员,荣立三等功。2021年2月被西固区推荐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