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实用新闻> 正文

交警部门再出“畅交通”实招 城区5个路口“优化升级”

2021-04-09 08:48:07 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结合近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兰州公安交警根据前期摸排,持续优化路口交通组织,从群众视角出发,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切实谋划实施路口渠化改造,稳步有序的对以下路口、路段交通组织进行优化。

西津路——银滩南路

西津路与银滩南路交叉口位于七里河区马滩片区,该路口北侧为兰州新晋网红打卡地兰州老街,交通流量持续走高,交通拥堵频发。将路口西向东非机动车道设置为公交专用道,车道属性为:直右,同步将第二车道由直右调整为直行;将路口东向西最外侧车道设置成右转专用车道,第二车道设置成直右车道。

西津西路——T112#路

西津西路与T112#路交叉口位于七里河区西客站西侧,是连接南环路与西津路的重要交叉口。根据路口实际情况一是将东向西方向由4车道通过压缩车道的方式增加1条车道,设置成5车车道,车道属性为:左转+左转+直行+直行+直右;二是东向西设置三条左转弯待转区;三是西向东方向将最外侧车道由直行优化为直右。

白银路——中山路

白银路与中山路交叉口位于城关区安定门,将桥下路口东西侧禁止直行,将原路口箭头左转+直左+直右优化为左转+左转+右转,同时增加引流线,引导车辆通行。直行往滨河路方向走的车辆请提前变道走解放门立交桥上,桥下周边小区居民请在路口按道路标线箭头先左转在容许调头处调头然后左转进入小区。

白银路——永昌路

将东将侧拓展一条90米的左转车道,将中心线和护栏进行迁移,将原左转车道改为直行同时同步优化信号配时,将东侧节约出来的时间合理分配,提高路口整体通行效率;白银路-永昌路路口西侧优化前,停车线距离出口较远,为了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减少通行损失,我们将西侧停车线前移12米并做成阶梯状,提高路口利用率的同时也方便左转车辆通行,同步优化信号配时。

金昌路北口

金昌路北口优化前西进口由于地下通道开通,除去人行斑马线后位置空闲,停车线可前移以减少排队长度;优化后,西侧停车线前移5米,同步移动非机动车等待区,同时同步优化信号配时,将西侧节约出来的时间合理分配给东、北两侧;金昌路北口东侧优化前路口左转弯车辆通行秩序较差,针对此问题,将路口东侧施画导流线,引导车辆按照导流线有序通行,同时为缓解北侧上桥通行压力,当南向北直行上桥时,将东向北右转上桥进行控制。

以上路口优化改造完成后,兰州公安交警将持续关注路口实际通行情况,给广大驾驶员适应新的道路交通组织的时间,也将不断优化使路口信号配时更加合理,使路口整体交通组织更加完善优化,为广大群众出行者提供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做好全市交通管理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交通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