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图书是“六一”儿童节最好的礼物 本报“云捐书”活动走进乡村小学

2023-06-01 08:43:07 智能朗读:

1 两万元爱心物资

温暖黄峪镇陶家沟小学

兰州晚报讯 5月31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兰州市“童心向党 书香陇原”“云捐书”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微信传递正能量群友、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走进七里河区黄峪镇陶家沟小学,为46名乡村学生捐赠1000册图书、书包、文体用品等价值两万元的爱心物资,为孩子们送去最好的“六一”礼物。

5月31日一大早,冒着小雨,满载着爱心图书的车队早早出发,就是为了在十点课间操前将爱心图书送到孩子们手里。作为黄峪镇陶家沟唯一的小学,学校的46名孩子们来自周边七个自然村,留守儿童比例超过七成,大多数孩子一年到头只能和父母在过年团聚几天,加上家庭条件限制和网络不畅,图书便成为了孩子们接触外面世界最好的“伙伴”。

本次“云捐书”活动捐赠的1000多本爱心图书主要为儿童文学、世界名著、科学、绘本、职业教育和兴趣培养六个门类,一箱箱爱心图书从车上卸下,堆满了六张课桌。

微信“传递正能量”群友在群主“甘肃好人”翟丽霞的组织下,通过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了解到学校缺乏儿童读本的现状。“群友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短短三天时间,就在微信群里爱心接龙,为孩子们购置了书包、足球、篮球等学习用品,“云捐书”团队配置了1000多册儿童读本,赶在儿童节前给孩子们送到,为乡村教育贡献绵薄之力。”翟丽霞说。

捐赠仪式上,陶家沟小学校长丁建珺代表全校师生对爱心团队的爱心奉献表示感谢。“这次爱心团队送来的精美读本,对学校来说可谓是一场‘及时雨’,正是孩子们所急需的。接下来,学校将组织学生开展读一本好书写一篇美文、读书心得分享等各类活动,让好书流动起来,让更多孩子汲取知识的力量。”丁建珺校长说。

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朱文娟介绍:“在近两年的社工工作中,大家与陶家沟小学的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爱读书、保护书、传递书已经成为孩子们的习惯。老师们也鼓励孩子们放下手机,抓住一切时间与书为友,为孩子们树立了榜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张丹 周靖博 实习生 陈舜 李娇娇 文/图

2 “云捐书”活动

走进皋兰县东湾小学

兰州晚报讯 5月31日,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皋兰县东湾小学,“传递正能量”微信群爱心人士、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为这里的88个孩子带来了1000多册优秀图书、书包及文体用品,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用书籍照亮前行方向。

虽然小雨,但孩子们热情很高,他们整齐列队,满怀期待,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戴上红领巾。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凤琦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寄语孩子们立志长远。在孩子们的簇拥下,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分发图书、书包、篮球、足球等节日礼物。“老师,下午你们会看我的演出吗?”“我们能不能一起踢球?”孩子们围着志愿者,问了一连串的问题,一张张稚嫩的脸上写满了对过节的期待,校园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几个大一点的孩子主动上前,拿起图书翻看。四年级的美乐说,她最喜欢看小说、名人传记等书籍,因为她觉得书里的人物都很了不起,自己要向他们学习;低年级的小男生也赶紧凑过来说,“我最喜欢《西游记》啦,以后就能到学校阅览室里借书,回家慢慢看。”

看着孩子们毫不拘束地和志愿者们谈笑嬉闹,皋兰县东湾小学徐老师感慨地说,“自从‘云捐书’活动启动以来,咱们的志愿者每年都会带着热心市民、爱心企业的满满心意来到学校,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们完善、更新了学校阅览室的书籍,老师们也根据学生成长阶段定制书单,举办读书节、读书分享会等阅读活动。”“希望每一位孩子都拥有快乐的童年,通过阅读启迪梦想。”爱心人士郭倩峰说。

交流结束后,听说志愿者即将离校,孩子们依依不舍,一一向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孩子们和志愿者们相约暑假再见,立志以后也要像志愿者们一样,去帮助更多的人。

“云捐书”期待您的加入

本次“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云捐书”活动,以书籍为载体,传承红色精神,不断为爱发声,助力偏远乡村儿童的读书梦,解决乡村儿童的“阅读缺失”问题,为乡村儿童铺就一条通往美好未来的“书路”。

如果您有许多书籍正静静地躺在被遗忘的角落,请让它们为渴望知识的乡村孩子打开一扇心灵之窗;如果您愿意献出一份爱心,为物资匮乏的乡村孩子添置一件暖心小礼物,欢迎您加入本报“云捐书”活动。

本次活动接受企业捐赠和个人捐赠,书籍可直接捐赠至本报编辑部,也可捐赠至各爱心捐书小站。目前,兰州报业大厦一楼保安处、敦煌之星酒店(兰州黄河店)、星程酒店(兰州南关十字店)前台均可接收爱心捐书。

如果您想参与活动,请扫描二维码或者拨打爱心热线。

■报名方式:

1.微信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云捐书”活动爱心接龙。

2.爱心热线

4286666(本报新闻热线)

15769345541(任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