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入队式 交响乐 清廉教育…… 我市各学校组织形式多样的“六一”活动

2023-06-01 08:42:22 智能朗读: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兰州市各学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特色鲜明的庆祝活动,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争做与奋斗同向、与时代同行的黄河少年。

[ 一次入队式 一颗自豪心 ]

出队旗,唱队歌……5月29日,一场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示范活动在七里河区吴家园小学举行。71名新队员佩戴崭新的红领巾,向队旗呼号,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强国少年》《中华小戏迷》《我们的未来》等文艺节目表达着少先队员的兴奋与激动,红领巾奖章传递着新时代的光荣和使命。入队仪式为一年级新建中队授旗并为新聘任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引导少先队工作者牢记使命,做红色基因传承者,持续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成长激励。

[ 一幕交响乐 一颗赤忱心 ]

5月30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专场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拉开演出序幕,东郊学校、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小学、通渭路小学和兰州三中的少先队员们齐声共唱,交响序曲《崛起》,管弦乐与合唱联奏《东方红》和《在灿烂的阳光下》将童心党心迅速集聚,男高音独唱《高原的油菜花》,歌曲联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大豆谣》主题歌等轻轻诉说着希望的故事,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演绎革命精神,表达对祖国的赤诚之心和深深礼赞,凝聚起少年儿童与祖国同频共振的奋进合力。

[ 一堂实践课 一颗清廉心 ]

安宁区教育局以“童心永向党 廉洁伴成长”为主题举办艺术实践活动。活动包括合唱、器乐、舞蹈、戏剧、朗诵等表演类艺术,以及剪纸、皮影、编织、刺绣、面塑(泥塑)、年画、版画、扎染(蜡染)、民间手工艺制作、创意制作等实践类艺术。活动将廉洁文化、红色教育与学生素质教育紧密结合,有力提升了广大少年儿童的艺术素养和清廉底色。活动通过讲述清廉故事,传播廉洁文化,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鼓舞少年儿童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

[ 一段关怀行 一颗感恩心 ]

为铺就孩子们的幸福童年,全市各学校联合组织开展关怀活动,帮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快乐又难忘的节日。在爱心单位的帮助下,榆中县马坡乡高家湾小学开展了“情暖童心手拉手,红色基因代代传”的主题活动,同学们既接收了革命传统教育课,还获赠了学习文具用品。城关区一只船小学和城关区九州小学邀请上海大学文学院教授谭旭东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创作经验。兰州市东郊学校组织开展亲子阅读讲述活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感恩父母老师,阅读经典名著,涵养蓬勃精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