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城关区> 正文

甘家巷社区:探索新模式 精准服务“一老一小”

2023-06-01 08:30:23 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依托小区党员阵地,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办事动能,以小切口不断探索“一老一小”领域的服务新模式、新思路,在一件件实实在在的事件中,让服务“老小”的触角更加精准地延伸到“最后一米”,也让小区党员阵地里充满温情。

多方助力 独居老人乐享“温暖家”

“赵叔叔,您看一下屋里还有什么要拿的物品,我们帮您搬到车上。再看看水、电、燃气有没有关上,避免发生意外。”5月中旬的一天,在甘家巷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党员阵地驻守干部及志愿者一行人的帮助及陪同下,无子女照顾、身体状况欠佳、生活自理能力较差的独居老人赵叔叔,顺利入住东岗西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今年2月份,因糖尿病并发症入院治疗结束的赵叔叔,经由小区党员阵地的党员帮忙对接联系,由辖区热心志愿者鲍阿姨负责他每天的饮食,代他购买药品和生活用品。5月初,老人在其他邻居的劝说下,动了卖房住养老院的念头。在确定老人入住养老院的意愿强烈后,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就老人即刻卖房的利弊进行了分析,建议等他习惯养老院生活后,再考虑卖房或是出租问题。老人采纳了建议。同时,社区与老人远在北京的哥哥进行了沟通,老人的哥哥希望社区能够帮助物色合适的养老院。

社区和社工紧锣密鼓地帮助赵叔叔联系各家养老院,最终帮助其选定了离社区3.6公里的东岗西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这里不仅各方面条件合宜,又方便社区、社工及志愿者日常探望。

入住前一天,养老中心工作人员上门对老人的情况进行了评估,志愿者鲍阿姨帮忙整理了需要携带的衣物等物品。养老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老人入住后,中心负责他的日常照料、紧急送医治疗、文化娱乐、心理疏导等活动。同时,中心旁边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医非常方便。入住当天,老人就交到了一个新朋友。

小小体能志愿服务项目丰富辖区儿童生活

在“六一”儿童节之际,甘家巷社区党委携手兰州市体育工作大队党支部、正宁路小学党支部、兰州爱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树榜样力量书健身华章”运动队进校园、进社区暨甘育禾苗·“益”起向前冲小小体能班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参加活动的人员在正宁路小学运动场,共同见证了小小体能班党建共建志愿服务项目的第一堂课。“棒垒球集跑、跳、投、打于一体,实现人球赛跑,是一项锻炼意志品质、培养团队精神、趣味性强的体育竞技项目……”兰州市体育工作大队教练向热爱棒垒球的儿童认真耐心地介绍着相关内容和注意事项。在训练中,孩子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与示范,认真训练,做好每一个动作,用力投球,拼命奔跑。六年级学生王坤祥说:“打棒垒球让我感受到了另一种乐趣,即使最后输了,但其中的快乐是无尽的。真的爱上这项运动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赵文瑞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