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城关区> 正文

广武门街道:党建引领促发展 基层治理增实效

2023-05-08 08:37:48 智能朗读:

如何在全域内构建党建引领、区域统筹、联动融合、共建共享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5月6日,城关区广武门街道举行了现场观摩小区党员阵地活动,并召开了党建联席会,为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找寻答案、汇聚真知、凝聚力量。来自广武门街道辖区内的省市区单位代表及“两代表一委员”参与了活动。

现场观摩 阵地获得赞许满满

五月时节,花红柳绿。广武门街道大教梁小区内,以中国结为元素设计的小区党员阵地标识牌格外显眼,居民们可以根据这些指示牌很快找到小区党员阵地。一路走向小区党员阵地,两侧的市树市花宣传标识让参加观摩的代表们连连称赞。

大教梁小区党员阵地分为上下两层,党员活动室、少儿活动区域、书画室、图书室、活动室等一应俱全,小区居民在这里可以享受到各种便民服务。在一楼诊疗室中,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小区里的老人进行中医理疗和血压血糖测量。社区党委副书记马德佳告诉记者,类似活动日常还有很多,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小区居民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一方天地”。

小区党员阵地现代化的设计和完善的服务让参加观摩的代表连连称赞,大家一边畅谈社区的变化,一边走向光辉村小区。光辉村小区党员阵地的小游园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点赞,大家纷纷表示在市区中心有这样一处散步休息的小游园,是家门口的一种幸福。光辉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延清介绍了光辉大厦项目运行情况,目前,该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项目的各个服务实体店也即将开门迎客,将成为辖区内实体经济发展的又一亮点,也为小区党员阵地和党建活动开展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联席会议 为基层治理出实招

观摩结束后,广武门街道组织召开了党建联席会。辖区内共建单位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兰州大剧院、省公航旅集团等近50家单位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以及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与会人员围绕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结合各自岗位特点,分别进行了分享交流,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作为辖区单位,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落实好党员到基层组织报到制度,参与到基层治理当中。”“我们将经常性地加强与社区的沟通联系,结合自己的个人特长和工作特长为基层组织开展服务”……在与会单位代表的发言后,现场签订了《凝心聚力·精致广武——共驻共建协议书》。

广武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孟亚伟围绕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提出了自己的三点想法。一是着眼于“新”,鼓足干劲。新形势、新任务,基层社会治理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必须要有新思维、新方法来应对和处置。二是立足于“实”,奋发有为。谋实基层党建、经济发展、民生实事、基层治理四篇文章,扎实推进党建攻坚年“凝心聚力”工程,持续推进小区党员阵地与“社工委”相结合,用情有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全面服务辖区企业项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方法对、措施实,努力营造优化营商环境;三是落脚于“好”,共赢发展。街道将搭建服务平台,架桥铺路,做好辖区居民服务的同时,更好地为单位企业以及新兴业态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