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城关区> 正文

雁西路社区:社区服务精细化 阵地建设更完善

2023-04-28 08:32:32 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城关区雁北街道雁西路社区社工委整合资源,充分发挥驻守干部、小区党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收集社情民意,精细化做好辖区居民各项服务,营造便民环境,拓宽服务功能。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对枫叶国际小区党员阵地进行提升改造,多措并举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实现了办公有场所、活动有场地、学习有去处,切实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服务党员群众的水平。

听民意聚真知

为小区党员阵地建设赋能

“今天和大家一起来讨论小区党员阵地服务居民的热点、重点……”近日,雁西路社区在枫叶国际小区党员阵地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讨论。会上,来自市委组织部的干部对建立小区党员阵地的重要意义和如何发挥好党员阵地重要职能进行了阐释。

辖区的驻守干部们还经常走进辖区院落、居民家中,问需于民,走访居民对于小区党员阵地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张叔叔,您是老党员了,对咱们这个小区党员阵地的建设和最近开展的活动有什么意见和想法?”在兰雁小区内,驻守干部郭亮和其他几位驻守干部来到老党员家中,收集意见建议。

同时,社区进一步创新服务阵地,使服务功能“全”起来。记者看到,小区里的居民协商议事长廊亭,开辟了“一墙一窗”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抓三促”行动及市树市花等城市标识,同时宣传推广孝老爱亲、文明市民、文明家庭等内容。

延场地拓服务

为小区党员阵地建设添彩

“社区通过党建引领,以打包送服务、送宣讲、送政策的方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100米’。”社区党委书记蔡凤云对记者说道,今年以来,社区整合资源,把理发、义诊、修锁等便民服务组团打包送到社区微网格;开设“微课堂”向居民宣传政策、法律知识;“雁妈妈志愿服务队”、社区合唱团通过快板、唱歌、跳舞等形式,在小区党员阵地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目前,共开设各类“微课堂”10次,举办“红色下商店”活动16次,服务居民1000多人次。同时,社区还建立了“儿童快乐家园”“舒心小屋”等,为群众提供多样服务。

记者了解到,小区党员阵地配备了电视、音响、话筒等器材,为舞蹈爱好者提供了学习平台,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也为党员群众架起了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缩短了邻里间距离。根据小区内老人的需求,社区每月在小区内开展文娱表演,进一步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居民群众的生活品质。目前,枫叶国际小区党员阵地共有民馨合唱队,跷夕阳舞蹈队、秦腔自乐团三支优秀群众文艺队伍。

雁西路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社工委”将继续依托小区党员阵地,切实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全面开展各项便民服务活动,挖掘周边更多的社会组织和资源,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的红利,让小区党员阵地真正发挥凝聚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功能和作用,提升党员和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