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城关区> 正文

着力解决群众停车服务需求 城关区持续开展“一难两乱”专项整治行动

2022-10-04 08:31:30 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畅通交通,着力规范停车秩序,同时挖掘可用停车资源,治理收费乱管理乱问题,城关区各街道联合辖区交警、执法中队等多部门持续推进“一难两乱”专项整治行动,多措并举,最大限度解决群众停车服务需求。

联合执法 拆除楼院地锁

随着私家车的激增,路边停车位的减少,小区停车位已无法满足居民需求,因而部分居民为了自己停车方便,在居民楼前私装地锁占用停车位。这种行为不仅挤压和破坏小区公共空间,且地锁也给老人小孩出行留下安全隐患。

针对楼院内这一乱象,五泉街道联合辖区相关执法部门,对居民楼院中私装地锁进行整治。为保证整治切实取得成效,社区提前在楼院内张贴通知,告知车主限期自行拆除地锁。日前,五泉街道公管办联合城市管理局执法队和社区现场查看,对仍未拆除的地锁,用撬杆和铁锤等工具进行拆除,同时恢复路面平整。

通过整治,小区地面得到修复,消防通道得到恢复,小区环境得到改观。今后,街道将利用网格化管理,持续巩固整改成果,防止私装地锁现象反弹。

摸清泊位 方便车主停放

为更深入推进“一难两乱”专项整治行动,拱星墩街道东岗东路社区盯紧群众关注的停车难问题,在辖区内开展“一难两乱”宣传整治活动,用心用力解决停车难、乱停车等问题,积极挖掘可用停车资源,解决群众停车服务需求。

该社区以网格为单位,积极走访对接各小区物业,实地了解现有临时停车位,对各网格逐个区域开展停车资源、车辆情况排查,摸清辖区现有停车设施、机动车数量、解决重点区域停车难题等。经过排摸核实,已对辖区路面2603个临时停车位进行登记上报,告知各物业合理运用人行道空间,坚持行人优先、避让盲道、确保畅通,坚持以疏为主,尽量做到方便群众快捷存取车辆为宜,实现排列整齐、停放有序。

集中整治 清理百余车辆

为进一步畅通交通,不断规范停车秩序,在国庆节前,伏龙坪街道联合城关交警大队兰山中队、后街社区对伏直公路沿线乱停乱放问题进行整治,集中清理乱停乱放车辆达百余辆。

“此次整治,我们坚持处罚与安全教育相结合原则,对违规停放司机予以警示警告或查处,同时引导驾驶员自觉养成按要求、规范停车的交通意识和良好习惯。”据介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交警重点针对主次干道机动车、非机动车违规停放和占用公共停车位进行现场整治。对居民群众擅自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现象,进行耐心劝导和警示,培养居民形成维护公共停车秩序的意识。

专项整治 规范停车秩序

为进一步排摸和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城关区临夏路街道联合兰州交警城关大队、城管临夏路执法中队等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深入推进“一难两乱”专项整治行动,彻底清理城区交通乱象,营造整洁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整治中,交警针对主次干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人行道停车、超泊车位停车、占压盲道和消防通道、不按导向停车等违法行为,拍照取证后进行集中治理。同时将宣传教育贯穿全程,倡导市民规范停车、文明停车,不长时间占用停车泊位,争做文明、礼让、遵守交规的交通参与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