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城关区> 正文

“满格电力”为村民致富“蓄满能”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保障黄家滩社区村民用电

2022-05-17 08:47:38 智能朗读: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刘家堡供电服务班工作人员在工作 李昕 摄

“农家烧排骨是我家的招牌菜,也是游客必点菜。”5月11日一大早,曹文红在自家开的农家乐曹家茶园里一边忙活,一边笑着对前来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的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刘家堡供电服务班班长龚晓宇说:“5月份以后,来农家乐的人很多,也带火了我的生意。你来了,我就放心了,这电好用得很,做饭、照明都没问题。”曹文红的厨房里新添置了电风扇、餐具消毒柜、两个电炒锅,做起饭来高效又清洁。

黄家滩社区位于仁寿山脚下,地处黄河风情线北滨河路沿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该社区着力发展白凤桃种植业,打造美丽桃乡品牌,形成赏桃花、品农家乐美味为一体的旅游产业,社区内的富安路被精心打造成“农家乐示范一条街。由于社区的农家乐厨房大部分已经实现了电气化,为保障用电安全,连日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多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黄家滩社区,挨家挨户地检查进户线、配电箱等设备的安全,并手把手指导客户下载“网上国网”APP。

“农家乐刚兴起来的时候,每家厨房基本就一口锅,光点火烧锅就得十几分钟。村民都想买电锅,但当时村里没有动力电,用电高峰时,电锅根本带不起来。”黄家滩社区党支部书记柴鑫告诉记者,为了推动黄家滩社区美丽乡村建设,2020年12月底,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认真摸排电网情况后,在黄家滩社区大力实施了农网升级改造。期间,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2千米、0.4千伏线路6.17千米,新装4台40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组立高压杆塔26基。同时,在充分考虑居民、公共设施、特色产业等用电需求的基础上,该公司还优化了网架结构,合理分配负荷,让村里产业发展供电更可靠。

“再过一段时间桃子就成熟了,我打算用直播带货拓宽销路,灯光、网络、邮件打包都离不开电。现在动力电到了家门口,供电服务也越来越好,很方便。”瑶池苑农家乐的老板柴宗敬看着满园即将成熟的桃子感慨道:“过去,黄家滩一下雨道路就变得泥泞、天黑后没有路灯。如今,黄家滩已褪去了从前的破旧,有宽敞平坦的乡村公路、整齐明亮的路灯、优美的自然风光。农家乐、白凤桃采摘和露营体验,使这里成为‘网红景点’,为村民增加了新的收入渠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