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社工委在行动 控疫情 大扫除 送温暖 城关区数千名驻守干部迎来“百日攻坚”新任务

2022-01-15 08:53:55 智能朗读:

驻守干部清理废旧板材

“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后,人们开始准备年货,打扫房屋。而正在城关区各社区开展“百日攻坚”阶段驻守社区工作的数千名驻守干部,也迎来了新任务。

“我们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对来兰返兰人员和有返乡计划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与此同时,还要开展‘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行动,驻守干部包楼院、包门户、包岗位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1月14日下午,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党委书记、社工委主任党龙琼现场为驻守干部、社工委、社区网格员分派工作任务。

1 哪里有事 哪里就有驻守干部的身影

“您好,请扫一下‘场所码’!”1月14日下午,在张掖路肉菜市场入口处记者看到,驻守干部正在要求进入市场的市民扫码。

“驻守干部们到社区报到后工作热情很高,给我们的日常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今天下午我们一部分人员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另一部分人员开展大扫除。”14日下午,山字石社区党委书记、社工委主任党龙琼对记者说,驻守干部们分布在小区、市场、商场等重点场所,督促进出人员落实“场所码”“小兰帮办”出入登记和“五必”措施,即口罩必戴、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登、健康码和行程码必核验。

在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驻守干部们协助社区在市场、商店等重点场所督促进出人员落实“场所码”“小兰帮办”出入登记。拱星墩后街社区社工委发动辖区楼院长、驻守干部张贴公告、发放材料,在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提升居民的知晓率。

14日下午,在会馆巷省粮食局家属院内,驻守干部高立军指挥着大家清理院内的废旧板材。自从驻守社区以来,高立军总是身先士卒,抢在前面干活。这不,一会儿的功夫,在大家的努力下,家属院内堆积的废旧板材被清理干净。

2 送温暖、迎新春 驻守干部“花样”助推基层治理

14日下午,陈家湾子51号的杨智生奶奶家来了几位陌生人,他们是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的驻守干部,此次专程来看望慰问104岁高龄的杨奶奶。“杨奶奶是特困户,我们带来了羽绒服、棉被等物品送给老人家,也入户了解一下他们的家庭信息。”驻守干部李弘洋告诉记者。由于老人正在午休,大家将慰问品交给杨奶奶的女儿,并询问家中是否有返兰人员,是否有其他需求。

杨家园社区副主任李旭告诉记者,社区已经报到了20余位驻守干部,大家各自划包片区,除了要开展卫生大扫除外,还要协助社区对来兰返兰人员和有返乡计划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重点了解居民家庭在外流动人员春节期间有无返兰计划,并就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宣传,劝导非必要不返兰、就地过年。

杨家园社区还将深入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置办年货,重点对贫困党员、困难户、低保户、孤寡老人、贫困学生等弱势群体和烈军属、老党员和其他特殊群体走访慰问。结合“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组织驻守干部进小区发放“春节大礼包”,开展书画笔会、猜灯谜、写春联等文化活动,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

3 驻守干部将依托6大行动为居民提供菜单式、精准化服务

“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就延伸到哪里。”1月14日,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沙金涛在接受采访时说,全区机关和事业单位按照“就近就便、应下尽下”的原则,组织数千名驻守干部进驻社区开展“值守”“敲门”“扫街”“宣讲”“化解”“共建”6大行动工作。

此次城关区机关干部“百日攻坚”驻守社区工作是打通宣传、教育、引导、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驻守干部将依托6大行动为居民提供菜单式、精准化的服务,更好地解决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沙金涛说:“驻守干部驻主要采取‘1+N’的工作模式,即每周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布一项工作主题,由街道社区根据主题延伸N个服务内容,更好地为民办实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