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城关区部分老旧小区缺乏管护留存安全隐患 居民盼“缺位”文明早日回归

2021-07-28 08:35:50 智能朗读:

7月27日,市文明办组织市属新闻媒体深入城关区,继续对部分老旧楼院进行实地走访。尤其针对存在脏乱差等各类不文明现象的小区,媒体团全方位采访涉及管理各方,力求寻“短板”、查“症结”、促整改。

缺乏管护导致文明“缺位”

文明的养成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需要建立长期的维护机制。位于雁北街道的交通技术学院东校区家属院就是因为缺乏长期管护而导致文明“缺位”。

在采访现场,记者注意到,该小区院内张贴的创建文明城市的标识已经破旧不堪,垃圾投放也存在无人监管的情况,而在家属楼内则存在居民占用消防通道摆放杂物的情况。“这个小区没有物业,属于学校代管,所以方方面面做的都不太到位。”雁北街道雁西路社区副主任王锡花介绍说。

随后,记者拨通了学校方面负责人的电话,对方表示,造成目前现状的原因主要是当下学校面临搬迁,将于8月中旬搬至新区,搬迁后此处小区及家属院将进行整体移交,因此在文明管护方面的经费申请比较困难。不过,对于目前存在的问题学校方面负责人则表示会积极配合处理。“我们会尽快进行文明标识的更换,同时派专人处理垃圾,和业主协商处理占道物品等,保证在学校搬迁前做好文明管护工作。”

电动车“飞线”充电隐患多

近段时间以来,电动车因为事故频出,其安全问题受到社会普遍关注。在由兰州正力阳物业有限公司管理的武都路488-496号楼院就普遍存在电动车“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

在小区,记者看到,有几辆正在充电的电动车都是通过居民从家中拉电的方式进行,其中,有居住在4楼的居民将电线通过家中窗户垂放至楼下以便日常给电动车充电。“之前报出各种电动车出事的事故,所以每次看到他们在这儿充电我都绕的远远的走。”居民李女士表示,这种操作真的很危险,对每个居住在这儿的人来说都像是个定时炸弹,希望物业和有关部门能多管一下这种不文明的现象。

经常在此处进行社区巡查的张掖路街道陇西路社区城管专干薛新才表示,这种现象确实在这个小区很普遍,“你看,像这个从4楼拉下来的线平时不充电的时候也这么放着,光是用一个塑料瓶子把插板放在里面,这多危险啊,万一平时小孩乱动,很容易被电打到。而且这电线旁边就是各类管线,万一充电时起火,很容易引发爆炸,到时候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跟业主进行过多次沟通,但是效果都不好,业主配合度不高。”物业方面工作人员表示,从8月起,我们将对小区进行老旧楼院改造,到时候会对小区存在的类似于电动车不规范充电、杂物占用小区楼道等问题进行统一整改。“我们也会在后期和街道社区共同协商,拿出整改方案,同时对这些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争取在小区不留存安全隐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