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真刀真枪查摆问题 从严从实整改落实 城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1-06-25 08:57:09 智能朗读:

6月24日,城关区政府新闻办召开城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根据中央和省市委总体部署,在中央和省驻点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紧扣教育整顿“三个环节”、“四大任务”,全面动员、精细部署、强力推动,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问题,广大干警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采取“五项措施”,把准“五个目标”,真刀真枪查摆问题,从严从实整改落实,各项工作跑出了加速度,极大地提升了整改成效。

深入谈心谈话,把思想工作做深做透。坚持把谈心谈话贯穿始终,规范落实“7必谈”,做好政策宣讲和思想发动,谈话贯穿全过程,不漏一人。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谈话基调。要求领导干部带头谈、带着问题谈、做好准备谈。全区政法各部门先后开展了多轮次谈心谈话,累计完成谈心谈话11000余人次。

广辟线索渠道,把问题线索找全找细。 深入对照自查收集线索,紧盯执法司法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围绕干警及亲属从业情况、利用职务以权谋私等方面开展全面自查。开展举报投诉收集线索,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动员广大群众和干警职工主动参与,如实举报投诉,广泛收集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线索,为查纠整改工作奠定基础。

严格问题核查,把宽严政策落实落地。对全区干警填报材料逐一审核审查,严格把关,核查率100%,从干警自查报告中排摸梳理出问题人数442人。针对收集的干警违规违纪违法线索,组织区纪委监委和政法各单位纪检等部门,逐一核实、查清,逐一落地查实,坚决处理到位。

全面彻查纠治,把顽疾整改见底见效。结合“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全面梳理群众反映的堵点痛点,将“四大纪律”“车枪酒赌毒密网”等问题作为“N”内容,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形成具有城关特色的顽瘴痼疾整治体系。期间,排查认定干警干预司法“三个规定”65人、问责65人,排查认定干警与当事人或律师有不正当接触交往4人、问责4人,排查认定法官检察官离任后从事律师职业3人、问责3人,排查认定干警及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6人、问责6人。政法各部门严格落实“当下治”与“长久立”的要求,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立足政法实际,把服务为民走心走实。优化“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按照“六包”机制,组织政法干警入户走访辖区企业,广泛开展“五送”活动,解决“急难愁盼”为民办实事。护好群众“钱袋子”,为群众发还赃款赃物4000余万元。深化困难群众帮扶活动,为300余户困难群众捐款20余万元;立足“主责主业”为民办实事。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