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运营里程达四百五十二万列公里 开通两年兰州轨道交通一号线扩大市民一小时“出行圈”

2021-06-24 08:52:01 智能朗读:

自2019年6月23日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试运营以来,兰州轨道交通已伴随兰州市民走过了两年。两年来,地铁改变了兰州市民的出行方式,50分钟穿梭城市东西,一小时“出行圈”“朋友圈”“读书圈”“娱乐圈”也在不断扩大。

两年时间,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共开行载客列车20.3万列次,运营里程达到452.38万列公里,日均客运量超过16.16万人次,运行图兑现率达99.99%,正点率达99.99%。两年以来,1号线运营平稳有序,各项指标良好,客流量从稳中有升到逐渐平稳,公共交通体系的吸引力大大增强,公共交通分担率逐步提高。对于优化城市布局、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升城市品位、涵养城市文明发挥着重要作用。

两年时间,兰州轨道交通持续推进“精致车站”“精致车组”建设,落实服务规范,兑现“安全、准点、快捷、舒适”的服务承诺,齐心协力塑造“出行无忧、贴心一路”的服务品牌;不断巩固“班组管理五型化、行车岗位严谨化、站台作业标准化、票务工作细致化、窗口服务贴心化、文明用语常态化、环境卫生整洁化、警企联动一体化”的“八化”建设成果,总结经验推先进,分析问题补不足,将车站“八化”建设成果向纵深推进;重点关注特殊环境、特殊时间、特殊事件和特殊人群,逐步满足多元化、个性化乘车需求,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高质量、标准化、贴心化的服务。

两年时间,兰州轨道交通努力打造品牌建设,在不断完善服务的过程中,致力于从安全保障、日常服务、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为1号线运营提供全力保障。在安全保障上,兰州轨道交通建立常态化应急演练模式,通过编制应急预案,组建应急救援队伍,配备应急物资和设备,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在特色服务上,兰州轨道交通根据大数据分析结果,创造性采用非对称式运行图,通过超高峰时段采用不均衡运输组织方式,缩短行车间隔,增加上线列车数量,确保早晚高峰期间市民快速通勤需要,并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及需求,对运行图适时进行优化调整,优化运输组织,采取增加备用列车、延长运营服务时间、压缩行车间隔等措施,重点分析1号线客流潮汐现象、节假日大客流等情况,提前预判,做好应对和改进措施,提升运输组织效率。在承担社会责任上,兰州轨道交通坚决展现企业担当。面对重大社会节点和重要社会事件,兰州轨道交通绝不缺席,坚决为金城兰州注入“幸福”力量。面对新冠疫情,兰州轨道人坚守车站,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在保障市民乘客和一线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确保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不间断。面对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兰州轨道公司相继在轨道交通各站点开展6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宣传、普及安全文明乘车知识,耐心解答乘客出行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两年时间,兰州轨道充分发挥轨道交通宣传主阵地作用,设置公益广告1761块,每日在PIS系统播放公益广告10720次,公益部分占总播放时长的85%。在各站客服中心摆放应急医药箱、雨伞、小推车等便民服务用品。面对中高考,兰州轨道交通推出考生免费乘坐地铁活动,开辟“高考绿色通道”,为高考学子提供“助考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