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讲好甘肃政法故事 传递甘肃政法声音 ——省委政法委新闻媒体座谈会侧记

2023-03-04 22:10:27 智能朗读:

“要坚持党性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法媒体是党的宣传阵地,必须成为党和人民的‘喉舌’”“要时刻绷紧政治弦,树立大局观,掌握主流话语权,守好政法领域意识形态阵地”……3月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新闻媒体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上,省委政法委负责同志通报2022年全省政法工作情况,中央驻甘和省属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网络新媒体负责人、媒体记者代表汇聚一堂,就做新做足做强甘肃政法新闻宣传工作,树立甘肃政法良好形象,分享经验、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3月3日,省委政法委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通报去年全省政法工作,听取新闻媒体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年,甘肃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紧紧围绕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推出了一系列有质量、有温度、有影响力的报道,有力巩固了政法新闻舆论阵地。

图片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作交流发言。

媒体是传达信息、与公众沟通的主要载体。一直以来,新闻媒体始终和甘肃政法想在一起、站在一起,为甘肃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必不可少的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是甘肃政法发展的重要参与者、成就的重要见证者、荣耀的重要分享者。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表示,政法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一定要重视与媒体的沟通和信息发布工作,尤其在突发事件应对中,要习惯主动发声,回应社会关切,传递政府积极、严肃、稳妥处置突发事件的态度,发挥主流媒体的权威影响力,有效引导舆论发展。

图片

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向清凯作交流发言。

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向清凯表示,2022年,新华社甘肃分社用心用情讲好甘肃政法故事,无论是在重大敏感案件第一时间报道发声上,还是在充分运用融合媒体资源推动政法新闻宣传上,都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期望继续加强与省委政法委的互动联系,建立常态化信息沟通机制,重点做好典型经验挖掘,把甘肃政法故事讲得更好,将甘肃政法好声音传播得更响更广更远。

图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甘肃总站召集人刘龙作交流发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甘肃总站召集人刘龙说,政法新闻宣传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又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希望完善政法单位与新闻媒体对接的制度机制,前移宣传关口,共同谋划重大选题,整合资源,增强宣传效力,促进新闻媒体和政法工作全过程在一起、全方位在一起、全天候在一起,为各媒体讲好甘肃政法故事、传递甘肃政法声音主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良好服务。

图片

法治日报社甘肃记者站站长周文馨作交流发言。

法治日报社甘肃记者站站长周文馨期望通过联席会议等制度的有效落实,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更好地壮大主流舆论,凝聚智慧和力量,整合资源,发挥互补优势,形成宣传合力,共同讲好甘肃政法故事,传递甘肃政法好声音,为推动甘肃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图片

甘肃广播电视总台台长王国强作交流发言。

甘肃广播电视总台台长王国强表示,新闻媒体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政法宣传工作,进一步发挥宣传工作正面引导作用,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

图片

刘长根对大家给予全省政法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大家的辛苦付出和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并要求省委政法委认真梳理吸收新闻媒体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加强政法舆论宣传工作的方案举措。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政法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全省政法工作大局,主动宣传引导、主动回应关切、主动塑造形象。要坚守党性原则,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党的宣传纪律。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健全党的创新理论常态化宣传机制,在各项工作中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要紧扣年度工作重点,以“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为主线,聚焦主动创稳行动、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化解、政法改革、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和“铸忠诚警魂”活动等工作,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综合施策,用心用情讲好主动创稳行动实践探索的创新故事、“铸忠诚警魂”活动典型示范的感人故事、社会治理服务能力提升的温暖故事、平安甘肃建设的精彩故事。要坚持“大宣传”工作理念,加强互通共赢的良好关系,建立健全政法单位与新闻媒体联席会议制度,全面推动政法工作与宣传工作同频共振、政法媒体与网络媒体深度融合,凝聚起宣传工作强大合力,共同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推动甘肃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负责同志,省委政法委班子成员、政治部主任,省级政法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省委政法委处室负责人和政法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等。

责任编辑:钟磊

来源: 陇原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