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兰州高新区:深挖创新资源“金矿” 做足科技“加分项”

2023-03-01 19:49:25 智能朗读:


2月28日,兰州高新区召开工作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强调要全面搭建创新体系,激发创新活力。 龚智宏  摄

中新网兰州2月28日电 (刘延新)“核心竞争力招不来、引不来,必须依靠自身健全创新体系来保障支撑,要深度挖掘科创资源。”28日,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兰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陶正茂说,兰州集聚了甘肃省70%以上的科技资源,位居全国15个创新策源城市之列。兰州高新区要做足这一“加分项”,兰州大学、中科院兰州分院等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都是必须充分挖掘的创新资源“金矿”。

当日,兰州高新区工作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在兰州举行。据会议介绍,近年来,兰州高新区以生物医药产业为龙头,同时聚焦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军民融合、新材料、新能源等特色产业,2021年进入中国高新区创新能力100强并位列44位,去年又首次跻身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百强榜。

陶正茂表示,与成都和西安等西部高新区相比尚有很大差距,兰州高新区要扎实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努力在欠发达地区探索出一条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依靠科技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

根据会议要求,今年兰州高新区要针对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专业特长,主动上门拜访走访,建立创新协同机制,争取更多科研项目在兰州高新区落地转化。同时组织开展“揭榜挂帅”活动,支持区内各类创新主体主动参与国家、省、市重大科技项目,争取每年每个产业领域突破1至2项关键核心技术,持续推出一批创新产品。

“今年兰州高新区的预期目标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6.6亿元,增长7%,并力争形成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武永强在作工作报告时说。

武永强表示,兰州高新区要实现以上目标,需要提速打造创新平台和培育创新主体,统筹科技资源集聚优势,加快布局战略科技、总部基地、产业创新、功能服务四类平台。

据介绍,为持续推进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计划,兰州高新区今年将实施“企业创新积分制”,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0家以上;同时推动“未来之瞳(科技金融创新港)”项目落地,支持区内骨干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


责任编辑:陈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