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2023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目标确定 计划收储市级冻肉900吨

2023-03-01 09:19:33 智能朗读:

2023年,全市将建立精品放心粮油中心店100个、社区店100个、小区合作网点100个;着力推进总投资1.17亿元的兰州市成品粮应急保障中心建设项目;开展政府冻肉储备与投放工作,收储市级冻肉900吨……这是2月28日记者从2023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中获得的消息。今年,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围绕强省会行动,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牵引,以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为根本,深化物资储备改革,落实好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促进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守住管好“金城粮仓”。

日配送运输能力达500吨

推动四级放心粮油应急供应保障体系建设,依托焦家湾、小西坪、土门墩、城关粮油购销公司等企业作为市级保供单位,通过与红旗便利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在全市布局建设852家网点,并纳入“小兰帮办”15分钟生活圈板块。依托邮政、公交、益民等公司2300辆各类运输车,构造全市放心粮油应急保供运输配送体系,日配送运输能力达500吨,实现市区“1小时”、周边地区“3小时”、边远山区“5小时”的“135粮食应急保障圈”。2022年在未动用政府储备的前提下,三大粮油批发市场累计调入粮油173129.5吨,累计销量158533.9吨,切实保障了我市粮油供应数量充足、价格平稳、质量良好。

计划3月中旬投放政府储备菜4000吨

高标准完成市政府冬春蔬菜储备与投放任务。按时完成2022-2023年度1.5万吨政府冬春蔬菜收储工作,数量较上年度增加50%,储备品种在往年基础上增加了西兰花、芹菜、散花等十多个品种,夯实了“菜篮子”储备基础。截至目前,已投放政府储备菜1.1万吨吨,剩余库存4000吨计划在3月中旬投放完毕。

积极争取市级财政资金416万元,采购11个品种16455件(套)救灾物资。全年疫情防控期间,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紧急调运37批(次)应急物资近28028件(套)。

计划收储市级冻肉900吨

2023年,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强化考核监督,制定考核工作清单,提升粮食安全责任落实能力。进一步完善四级放心粮油应急供应体系,着力创新管理模式,探索建立智能化管理系统,建立精品放心粮油中心店100个、社区店100个、小区合作网点100个。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管”,实现从收购、储存到轮换的全过程监管,严防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和食品生产企业。完成1万吨政府冬春蔬菜储备任务,丰富储备品种,适时开展投放工作,稳定蔬菜价格。收储市级冻肉900吨(常规储备800吨,临时储备100吨),在重要市场组织投放,平抑市场肉品价格,保障市场供应需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