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酒泉金塔县:开工“春来早”,誓夺“开门红”

2023-02-07 19:00:24 智能朗读:


图为施工人员安装蓝色光伏电板。(资料图) 金塔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7日电 (卢玉 何生杰)春节期间,酒泉市金塔县能源项目冲刺施工、化工企业生产正旺、食品加工企业比平时还忙……拼经济、抢发展的势头异常迅猛。年味尚在,但丝毫没有“假期综合征”的倦怠,都已按下“快进键”,正式敲响2023年经济“开门红”的战鼓。

从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起,金塔县各地各级、方方面面都迅速行动起来,抓效能、抓项目、赶订单……全县上下呈现出一幅繁忙的“春耕图”。

一年春作首,万事勤为先。1月31日,走进位于金塔县红柳洼光电产业园的金塔昊明3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幅争分夺秒的火热景象,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各司其职不停歇,已经安装好的大片蓝色光伏电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照射下熠熠闪光,十分威武壮观。

金塔昊明3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自2021年9月份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为确保早日投用,施工建设单位克服重重困难,今年春节假期一结束就复工复产,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储能设备的安装调试,预计2月底全容量并网发电。

“项目建成后,年均利用小时数达2000小时,年平均上网电量为5亿千瓦时,年发电收入1.5亿元,利税1000万元,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负责人张晨旭说。

该项目占地面积9234亩,总投资14.1亿元,工程采用650WP单晶/双面双玻P型组件、固定可调式支架、箱逆变一体机、储能系统、110KV升压站等配套设施,比单面组件、固定不可调支架电站年可提高发电量10%,具有显著的发展优势。

金塔县发改局局长张会荣说,金塔县新能源产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良好机遇,唯有紧紧抓住机遇实干快干,才能以高质量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今年还将加快晶曦280兆瓦储能电站、300兆瓦压缩空气储能、寰泰储能等新能源项目建设,确保质效提升。

春节过后,一大批重点企业和项目全面复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拼经济、谋发展。

2023年,金塔县计划开工建设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44项,计划投资124.4亿元,涉及重大民生、基础设施、产业升级、文化旅游、农业产业化等多个领域,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

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金塔县坚定落实好服务保障工作,围绕首季强势“开门红”工作目标,推出一揽子“硬核”举措,着力解决企业扩产增效、项目用工需求等问题。对项目建设实行专班推进、清单化管理,提供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竣工达产、培育壮大的全周期、全链条服务,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日发挥作用、产生效益。


责任编辑:陈文

来源: 中新网甘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