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永登县> 正文

以青春行动践行青春使命 共青团永登县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09 08:31:38 智能朗读:

连日来,共青团永登县委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共青团的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扎实履职尽责、深化改革攻坚、锐意开拓进取,团结引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为打造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积极贡献力量。

以青春视角

让理论宣讲更“动听”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共青团永登县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县各级各领域共青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各类青年社会组织迅速行动,通过专题学习、支部研学等形式,深刻领会大会对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性要求。截至目前,全县527个基层团支部已全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同时,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成效,依托“智慧团建”系统、“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平台,结合“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充分利用青年之家、“一专一站两联”等阵地,在全县各级团、队组织中以“线下+线上”“宣讲+宣传”等多种方式,引导青少年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让青春发声

让学习领会更“有形”

时刻铭记“共”字的光荣、“青”字的属性和“团”字的要求,共青团永登县委将党的科学理论“大道理”转化为青年喜闻乐见的“小故事”,引领团员青年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发挥新媒体平台媒体矩阵作用,推出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感想。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线上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宣讲,覆盖团员青年3000余人次。

此外,还打响“团”字号品牌,点亮青年思想“灯塔”。举办“童心绘映二十大 黄河少年爱兰州”中小学手抄报作品征集比赛、“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学生征文比赛等,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用小场景反映大主题,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激发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

聚青春力量

让贯彻落实更“有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共青团永登县委以此为引领,精准落实“我为青年办实事”项目,在创业就业、帮扶救助等方面充分发挥共青团作用。聚焦“关爱一老一少一困”,开展“情暖童心 助力乡村振兴”微心愿活动;深化东西部协作,与团天津市宝坻区委积极对接,争取对口帮扶资金3万元,在永登县乡村小学新建青联“希望小屋”3所;开展“返家乡”大学生实践活动,帮助大学生利用假期提升就业能力;建立13个“黄河少年维权岗”,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新建青年之家26个,实现15个乡镇全覆盖,扩大青年“朋友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 瑞 实习生 马语涵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