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总票房已突破72亿元 国产新片暑期档热度不减

2023-07-12 08:58:03 智能朗读:

作为和春节档、国庆档并列为“电影三大档期”的暑期档,是每年电影市场的重要节点,更是各大片方的“必争之地”。截至7月11日,今年暑期档(6月1日至8月31日)进程近半,总票房已达到72亿元。《消失的她》《八角笼中》《变形金刚:超能勇士崛起》三部影片暂列票房前三。截至目前,今年兰州暑期档票房达到3496万,成绩亮眼,远超2022年同档期票房。7月下旬,还有多部新片集中上映,国产片依旧是市场主打,而进口大片的加入也必将为暑期档影市“再添一把火”。

暑期档影市“热”起来

“今天来看《长安三万里》,听说这部国漫视觉特效做得很棒,而且还融合传统诗词文化和大唐历史元素,我和孩子非常期待。”7月11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影院看到,大厅里人来人往,有三五成群、结伴同行的年轻人,也有不少带着孩子来观影的家长。影院工作人员介绍,“暑假快到了,最近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看电影,人流量明显提升。而《长安三万里》《超级飞侠》等动画影片成为了亲子群体观影的首选。”

此外,《消失的她》热度持续不减,排片量依然可观。由王宝强执导的《八角笼中》凭借不俗的口碑,7月9日、10日连续两日成为兰州电影市场当日票房冠军。

本月另一部备受期待的“大片”则是《封神第一部》。该片是导演乌尔善筹备了近十年的“封神”系列开山之作,费翔、李雪健、黄渤、于适、陈牧驰、夏雨、袁泉等主演,将于7月20日上映。影片改编自明代小说《封神演义》与宋元话本《武王伐纣平话》,乌尔善和编剧团队进行了近5年的研究和创作,最后决定用三部曲结构讲述封神故事最核心的部分。其中,《封神第一部》讲的是商王殷寿暴虐无道,西伯侯之子姬发觉醒;《封神第二部》讲殷商大兵压境,姬发保卫西岐家园;《封神第三部》讲武王伐纣,人仙妖大战,封神天下。

记者走访发现,为了在暑期档为观众带来超值观影体验,市区多家影院推出优惠活动,如万达影城推出包含一张影票和一份爆米花的29.9元单人超值礼包、两张影票和两杯可乐的59.9元双人超值礼包等优惠;百安概念影城推出单人、双人、三人观影省钱套餐等优惠活动。

“下半场”赛事更激烈

除了势头强劲的国产片,好莱坞大片也将加入战局。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7:致命清算(上)》将于7月14日上映。而吴京和杰森·斯坦森加盟的《巨齿鲨2:深渊》将于8月4日上映。中外两大硬汉首度合作,强强联手对抗深海最猛巨兽。

据猫眼专业版显示,今年的暑期档共有114部影片上映。类型丰富,涵盖了喜剧、古装、悬疑、动作、科幻、动画等多种题材,满足不同年龄层次观众的差异化观影需求。例如,想看人数达到84万人的《超能一家人》定档7月21日,想看人数达到58万人的《热烈》定档7月28日,想看人数达到46万人的《封神第一部》定档7月20日。人气作品扎堆上映,暑期档下半场竞争更为激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