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推进市场回暖 提振消费信心 我市开展文旅场所督查工作

2023-03-29 08:34:35 智能朗读:

3月22日起,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为期一周的全市文旅行业提信心扩消费稳增长行动督查工作,旨在推进我市文旅市场加速回暖复苏,提升兰州影响力、美誉度,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期间,四个督查组深入全市公共文化场馆、A级旅游景区、大型活动现场等文旅场所,重点检查提振旺季旅游的各项举措和安全防范、应急管理工作。

督查组深入到皋兰县什川古梨园景区和永登县水墨丹霞景区,对景区做热旺季旅游各项活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现场检查了应对游客暴增、交通堵塞、用餐安全等措施的制定落实情况,对景区消防、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汛期安全管理、高空、高速、水上、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旅游投诉、应急处置机制建立等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此次督查采取了现场办公模式,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出具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绝不让任何一处隐患留到旅游旺季。

督查组明确要求,景区标牌标志要准确明了,及时向游客发放景区引导地图和游览安全提醒,有效利用景区空地增加停车位,科学规划停车场进出路线,安排专人维持景区内道路循环秩序。同时,保证景区饭菜质量,强化与市场监管部门配合协作,经营商户明码标价,统一公示,并在明显位置公布监督电话,第一时间掌握游客意见建议。此外,景区广告牌要坚持正确价值观,体现新时代景区新风貌,提振新时代景区精气神。

“必须守住安全底线,各景区要进一步明确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是我们必须牢牢守住的红线。”督查组明确表示:“重点关注文艺演出等大型人流聚集活动,在场地选择、治安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务必考虑周全。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预备充足人力物力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积极解决游客诉求,通过媒体公布投诉电话,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及时掌握了解游客遇到的不平事、糟心事,迅速到达现场,到达游客身边,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处理结果要及时反馈游客,形成解决问题的闭环,给游客营造一个舒心、顺心、开心的游览氛围,在兰州文旅市场安全、有序、精彩的旺季中,确保全市文旅行业提信心扩消费稳增长行动有序开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