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阿凡达》重映热度不减当年 兰州影迷:专门来看IMAX3D版弥补遗憾

2021-03-16 09:09:19 智能朗读:

3月12日,科幻巨制《阿凡达》在全国重映。在刚过去的周末,兰州影迷观众纷纷涌入影院,重温当年初见潘多拉星球的惊喜与震撼。据悉,该片复映后大受观众追捧,重映两日内地票房已超过6000万元,总票房累计突破14亿元,重夺世界票房冠军。《阿凡达》中国重映首个周末,兰州院线票房约85万元,平均票房占比高达40%。

据悉,此次《阿凡达》不是简单的重映,而是借助3D最新技术的升格版,电影画面较之当年更具震撼感。3月16日、17日,《阿凡达》重映后的首个周末,就以势不可挡的气势掀起观影热潮。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影院发现,为了享受极致的视听体验,IMAX(Image Maximum的缩写,巨幕电影,是一种能够放映比传统胶片更大和更高解像度的电影放映系统。)3D版本更是成为影迷们的首选,黄金时段的IMAX影厅座位非常紧俏。

3月16日晚上7时30分,在兰州城关区万达影院IMAX影厅内,等待观看电影《阿凡达》的影迷观众坐满全场。“11年前《阿凡达》上映的时候我正在上大学,没能在电影院看这部电影。这次补上了。还能在IMAX影院中亲身体验一下这震撼的效果。”影迷安彩潇说。

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专程来观看《阿凡达》,领略潘多拉星球的绚丽景色。“当时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还没有孩子,如今孩子都10岁了。今天专门带着他一起来看这部电影,希望他能感受一下我当年第一次看这部电影时的震撼。”石女士带着孩子一起“亲子观影”,时隔11年,重温这部电影,既让她感觉时光飞逝,又不得不感叹:经典不会因时间流逝而褪色。

作为国内第一部IMAX规格的3D电影,《阿凡达》开启了世界电影工业3D的序幕,这部电影之后,IMAX3D、全CG(Computer Graphics的英文缩写,计算机动画)动态捕捉等电影技术,开始频繁地出现在电影中。正是从《阿凡达》开始,中国观众才有“去影院看IMAX大片”的消费习惯,而没在影院看过《阿凡达》也成为不少影迷的遗憾。对于兰州市的影迷来说,这种遗憾是最强烈、最深刻的,因为11年前兰州市内还没有一块IMAX银幕。“2010年1月4日《阿凡达》上映时,全国都没有几块IMAX银幕,兰州更是一家IMAX影厅都没有。我听说当时还有人为了看 IMAX,跨省看电影。”兰州影院工作人员回忆当年的场景。当年,IMAX凭借国内仅有的14个影厅,创造了1.68亿元的票房纪录,票房占比高达12.2%。

如今,IMAX银幕已经在兰州多点“开屏”。本次《阿凡达》重映,兰州市内院线对影片票房持乐观态度,“这次重映给了兰州影迷一个弥补遗憾的机会,兰州市内的IMAX影院已经准备好了,一定会为影迷观众提供一次无与伦比的观影体验。”院线从业人员周经理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