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这个严冬,你“肿了”么? 张尕怂新创民谣《我的脸被冻肿了》火爆刷屏

2021-01-12 10:01:36 智能朗读:

张尕怂弹着三弦唱花儿(资料图片)

民谣歌手张尕怂这几天刷屏了,一是因为冷,二是因为“热”。

2021年初,甘肃正经历近15年来最冷冬天,-15C°成为常态。冷,很冷,特别冷!

回到家乡,最冷冬天也把民谣歌手张尕怂的“脸冻肿了”。于是,2021年1月初,在他的抖音里,张尕怂歇斯底里地唱着《我的脸被冻肿了》!

“知道我的脸为啥越来越大了吧,我的脸是被冻肿的!最近我在老家搞创作,晚上一两点睡觉,哎呀!两点以后,火炉子不添炭,你们想一下,我的脸硬生生在外面放着呢,早上起来我的脸冰冰的,我的脸被冻肿了!!!”

圆墨镜,大棉袄,一脸喜感坐在家乡的院子里,弹着三弦,让“抖友”忍不住一个劲观察他的脸肿到了何种程度!

一夜之间,成千上万的人都知道,甘肃的冷,其杀伤力“能把脸冻肿”!

与甘肃的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中央电视台的视频访谈中,张尕怂又“热”得烫手。

长达13分钟的视频里,他愣是穿插在铿锵有力的京剧、细腻柔软的黄梅戏中,把西北民谣唱得既百搭又高级,似乎阳春白雪和泥土气息天生就应该在一起,人们心中固有的艺术距离感在这里自然而然融合在了一起,以至于惊得嘉宾不停感叹:“从未觉得西北民谣这么高级,这么有穿透力!”几首花儿,几首民谣,就把舞台搅得热火朝天。“接地气”的张尕怂随性地笑着,随性地说:“这就是我们家乡的味道。我的家乡在大西北——甘肃。”

这种随性让他在舞台上呈现出别样的气质,就像“不一样的烟火”。从来没有刻意的装扮,没有精致的妆容,只有一把三弦、拨片还是一张银行卡。

这个特立独行的西北汉子不仅让人们记住了一个西北男人独有的个性,和一张融化冰川的笑脸。走到哪里,人们追逐着他的歌声,品着西北民谣的味道,想象着甘肃的样子,憧憬着来到甘肃会邂逅什么样的“花儿”。

在甘肃靖远老家的院子里,自从张尕怂“脸冻肿了”之后,引来无数歌迷、网友关心,“尕怂,你冻肿的脸消肿了吗?”

关心的人多了,就有了续集。1月10日,被不断“催更”(催促更新)的张尕怂坐在蓝天下。当天,天上一朵云也没有,因为阳光太好,他还换上了一副墨镜,一本正经地唱着《我冻肿的脸消肿了》……

“黄河里头有水在黄河里流,城里头不如咱乡里头……今天天气真是太好了,我这个冻肿的脸都快消肿了……”

“尕怂,你的弦子一响,这个世界就热闹了,你们甘肃是不是也特别热闹?快过年了,你的老家也该热闹了吧!”听着尕怂的弦子,网友“追光使者”的心中有了另一个甘肃的样子,每个人都在张尕怂的歌声中看到了甘肃的样子。

“我的家乡,是我音乐创作的生命源泉,也是我的信仰。今后,还将创作更多属于西北的音乐,为家乡多作贡献。”张尕怂这样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