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兰州新区> 正文

绽放在新时代改革浪潮中的“铿锵玫瑰” ——记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登记监督管理科

2023-03-17 08:22:41 智能朗读:

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奖牌

“三八节”前夕,喜讯传来,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登记监督管理科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手捧金灿灿荣誉牌匾,大家激动不已。“这是一份来之不易的荣誉,也是对我们工作成绩的肯定,更是我们今后前进的动力。”企业注册登记监督管理科副科长蔡延平说。

从2021年的全省、全国“巾帼文明岗”到今天的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这个平均年龄30岁的巾帼团队,用改革“急先锋”的朝气、 服务“排头兵”的热情,谱写了一曲勇挑重担谋改革、一心一意促发展的华美乐章。

让群众好办事 为群众办好事

走进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让群众好办事 为群众办好事”十二个醒目大字。“这是我们的服务宗旨,也是每个人座右铭。”蔡延平说。

2023年1月17日下午5时15分,下班后的政务大厅格外安静,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服务大厅的宁静,正准备回家的大厅负责人连忙接起电话。原来,是一家企业紧急求助:股东会刚刚研究确定了公司名称并提交了注册预审,但不确定提交内容是否准确,而且由于股东们聚齐很不容易,因此大家正在会议室等待,希望工作人员帮助尽快审核。

放下电话后大厅负责人犯了难:已经下班十几分钟,大家现在都已经回家了,怎么办?无奈之下负责人打通了业务主办张自萍的电话。

“我马上赶回来。”张自萍了解情况后干脆地在电话中说。随后,返回单位的张自萍通过业务内网仔细审核了企业填报的各项信息和上传材料,最终帮助企业完成了设立预审工作。

这是张自萍的日常工作,同样也是新区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登记监督管理科日常工作的缩影。

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登记监督管理科,承担着新区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放管服”改革、信用监管等工作职责,现有工作人员24人,其中女性16人,占比66.7%,堪称政务服务“巾帼英豪”。

2022年8月,服务大厅开设创业担保贷款引入企业开办专区,为更好解决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题,企业注册登记监督管理科实施“送贷上门”服务。

2022年11月4日,企业注册登记监督管理科联合金融机构将一笔10万元的创业贷款送到了新康村个体户袁金平家里。“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政府服务太贴心了。”

统计数据显示,新区个体工商户由2012年的3434户增长到2022年的14994户,337%的增长,既是新区多措并举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结果,也是企业注册登记监督管理科为民办事的成绩。

在政务服务中,这支巾帼团队发挥女性特有的耐心、细心等优势,热情服务群众、贴心指导办事,努力帮助办事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最多跑一次”等承诺落实到位,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个个堪称“行家里手”

人人争做敬业模范

这支巾帼团队始终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个个堪称业务“行家里手”,人人争做敬业模范,用担当、责任、奉献书写着新时代市场监管人的使命和责任。

市场监管工作涉及的业务范围广、服务事项多,为了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她们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业务知识和改革政策。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她们研究制作了简易版《便民服务指南》,将企业注册登记及“放管服”改革相关政策规定等制作成便于携带的服务指南,极大便利了群众快捷对照办事。

她们舍小家顾大家,经常加班加点研究政策规定、讨论改革思路、查阅文件资料、推演改革成效等。她们总是安慰家人说“等忙完这段时间我就回家”,但她们心里明白这又是一次“善意的谎言”。

她们始终以合格党员的要求规范自己言行,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公平公正处理工作事务,以一言一行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十多年来没有一个人因违法违纪受到党纪政纪处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