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2022年度全球最佳体育场入围名单揭晓 兰州奥体中心玫瑰体育场上榜

2023-03-17 08:41:22 智能朗读:

记者3月16日获悉,全球知名专业体育场数据网站 StadiumDB.com公布2022年度全球最佳体育场入围名单,13个中国项目入选,兰州奥体中心玫瑰体育场榜上有名。

StadiumDB.com是全球知名的专业体育场数据网站,也是一个关注于足球场建设、运营及其背后历史的网站,目前已收录了全球建成的2127个体育场、990个体育场设计方案、248个在建体育场、144个锦标赛体育场和84个历史体育场。

全球最佳体育场评选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在线体育馆大奖。自首次评选以来,已经统计了40多万张有效选票。评选活动除了公众投票之外,还单独邀请专业从事体育场设计的建筑师受邀加入专家评审团。

名单显示,2022年度入选全球最佳体育场的36个体育场馆中,有18个来自亚洲,7个来自欧洲,5个来自非洲,3个来自北美洲,2个来自南美,1个来自澳大利亚(大洋洲)。

13个中国入选项目为:北京工人体育场、兰州奥体中心玫瑰体育场、成都凤凰山足球场、日照奎山体育中心、榆林体育中心、乐山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清远体育中心、泰州体育公园体育场、儋州市体育中心、武夷新区体育中心、岳阳体育中心、日照国际足球中心、萧山体育中心。

兰州奥体中心建筑群的景观设计以敦煌飞天服饰中著名的缎带为主题。每座单体建筑设计以“舞动于丝绸之路上的花朵”为设计理念,分别为玫瑰体育场、郁金香综合体育馆、百合游泳馆、荷花网球馆、兰花体育综合体。五个主要单体呼应奥林匹克五环,强化体育建筑群的空间整体性和标志性。

玫瑰体育场主体结构由暖色调的深金色铝板覆盖,宛若玫瑰花瓣,整个体育场外型就犹如一朵绽放的玫瑰花。作为兰州奥体中心的重要标志物,玫瑰体育场占地面积约80400平方米,总座位数60000座。

入围此次全球最佳评选是对兰州奥体中心项目作为国内大型甲级综合场馆在建设技术、设计美学、建造规模等领域领先实力的认可,是近年来西北体育在国际平台高质量发展成果的重要展示窗口。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国际间体育产业的多维度创新交流,加强了体育对外交流与国际传播,提升了中国体育文化的全球影响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实习生 杨思仪 孙菲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